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雄安百姓看变化真实干说希望

2018-05-11 15:14: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西北阳村孙连喜接受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采访。

  导语:随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出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雄安新区设立一年多来,生活在新区的百姓耳闻目睹身边日新月异的变化,他们身体力行无私奉献支持新区建设,对新区幸福美好的生活满怀希望和憧憬。

  看变化:“现在空气好了,蓝天白云多了。”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雄县昝岗镇赵岗村,一株株树苗正随风轻摆,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将一棵棵侧柏、国槐、油松等树苗植入坑内。这里是雄安新区“千年秀林”造林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的改善,让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仇小王村王贺全——“变化最大的就是绿化,现在空气好了,出门就是森林。”

  李朗村张钢圈——“环保这方面搞得好多了,过去少见的蓝天白云现在都看见了。”

  仇小王村魏秋良——“现在森林全绿了,空气也特别新鲜了,由我组织每天晚上在这里跳广场舞可以说是全民欢喜。”

  仇小王村王建花——“我觉得出门散步挺好,心情也好。”

  真实干:“儿子儿媳必须都回来,为雄安做点事

  短短八十多天,仿若从天而降一座智慧、绿色、可生长的园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赫然矗立在雄安新区容城县的田野上!从家门口熟悉的农田到充满现代感的建筑群,世代居住在此的白塔马庄两村村民,近距离地目睹了这一神奇蝶变。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雄安新区既是引领未来的现代新城,又是红色基因深厚的革命老区。面对喜人的变化,雄安百姓没有做旁观的看客,而是以他们各自的方式支持新区建设绝不拖新区建设的后腿

  白塔村李金龙——“我作为一共产党员退伍老兵我为雄安新区有一份力量就使一份力量有一份光就发一份光

  西北阳村孙连喜—— “我为雄安植树,千年秀林植了20多天,将近一个月的树。

  白塔村张国良——“我是要求我这两个孩子连儿媳妇必须得回来啊,雄安新区这么大发展不回来,不为雄安做点事来,能行吗?”

  马庄村姜中旺——“我自豪”“我特别高兴,虽然我岁数大了,我们下一代,肯定是一年比一年好。”

  李朗村张九成——“支持了雄安新区的建设,参与了植树造林,还对每一个老百姓思想各方面进行了长远的疏导,老百姓认识到雄安新区未来是美好的。”

  说希望:“雄安新区越来越好,雄安雄起!

  千年大计落在自己的家乡,是莫大的荣幸;国家大事发生在自己深耕的土地上,是极致的荣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出台,新区百姓对未来更加充满期待。他们或腼腆或笑言,但都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与自豪。作为雄安人,他们自豪自信,对于雄安的未来,言语间更是满满的希望与祝福。

  李朗村村民——“希望我的小姑娘以后能有个好的学校来培养她,以后为雄安作出贡献。”

  马庄村村民—— “我希望雄安新区能给我更好的机会,好好发展。”

  仇小王村王建花——“我希望新区以后建设的越来越好。”

  仇小王村王贺全——希望尽快把这个规划落实好,我们老百姓能获得更大的实惠。”

  仇小王村魏瑶——“我的愿望是好好学习,希望以后能考上好的大学。”

  白塔村杨小志——“我现在是70岁了我参加雄安新区的建设我真感到骄傲自豪。”

  李朗村张九成——“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祝福我们雄安新区建设的越来越美好。”

  李朗村张满良——“祝福雄安新区蒸蒸日上,为雄安加油。”

  马庄村村民——“祝雄安新区越来越好,雄安雄起!”(记者崔利杰)

责任编辑: 刘琪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