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安新县首堂高新技术企业培训课开讲

2018-03-30 22:14: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3月30日,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举办首堂高新技术企业培训课。图为培训现场。崔利杰 摄

  中国雄安官网3月30日电(记者崔利杰 陈嫒嫒)30日上午,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举办了首堂高新技术企业培训课。课堂上,安新县科技局局长王艳向企业负责人讲解关于“双创双服”活动的有关政策,引导企业在创新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基础,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王艳说,科技型中小型企业要依托雄安新区功能定位,加强企业培训,向高端化发展。

  安新县此次开堂授课,是落实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的重要举措,这也标志着安新县高新技术企业首期培育工程正式启动。

高新技术企业培训现场。崔利杰 摄

  “凡是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每家均给予10万元的政府资金补贴。”来自保定开途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高晶女士说,参加培训的25家中小型企业负责人要从知识产权保护和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办法、认定材料、认定流程等方面加强学习,以尽快适应新区的发展要求。

  安新县白洋淀芦苇艺术研究院院长杨丙军说,这次培训给新区的文化企业带来强烈信号,文化企业一定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紧紧围绕新区功能定位,探索出一条企业创新发展的新路子。

  “通过这次培训,激发了我的创新欲望,认识到加强专利保护的重要性,企业一定要抓住雄安新区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在技术、管理等方面实现创新发展。”安新县艺兴芦苇工艺有限公司负责人田刚说。

  安新县目前正在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根据企业不同阶段的成长需要,进行梯次培育、差异扶持、推动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筛选创新基础好、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型企业,壮大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库。下一步,安新县将从“创业辅导——孵化——加速成长——科技园区”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和多元化服务。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41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