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容城县检察官现身说法 将法律知识带进校园

2018-03-30 15:09:36 来源: 长城网

  “一放学早回家,二不和陌生人说话,三不跟陌生人走,四不给陌生人开门,五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摸,六拒绝毒品、赌博,七生命第一财产第二……”3月29日,容城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来到南张镇段庄小学,现身说法,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特殊意义的法律知识课。教学过程中,检察官将编好的安全知识口诀教给孩子们,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现场气氛严肃而又活泼。

检察官将法律知识带进校园。肖艳芬 供图

  检察官们针对学生的特点,精心选择授课内容,包括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的意义、什么是犯罪、刑事责任年龄问题、常见的几种犯罪及办案过程中的案例、校园欺凌的各种表现以及如何加强自我预防等。为扩大宣传范围,容城县检察院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法律宣传教育手册、护蕾三字经和印有七句安全格言的宣传单及印有检察院字样的碳素笔等形式宣传法律知识。

  据了解,为将法律知识宣传落到实处,按照河北省、市院关于做好“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容城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行动,与教育部门主动对接,通过开展多钟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增强小学生自我保护和防范不法侵害能力,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防止校园欺凌案件的发生,向校园欺凌说不。(记者 任俊鹏 通讯员 肖艳芬)

责任编辑: 张鹏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41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