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许勤:推动河北农业高质量发展

2018-03-31 11:31:2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 推动河北农业高质量发展

  3月30日下午,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和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河北省贯彻落实〈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指引、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用总书记“三农”思想指导农业农村工作,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落实我省《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扎实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决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加大财政投入,吸引社会资本,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产业结构,助推脱贫攻坚,推动河北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和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和当前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要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始终把粮食生产作为头等大事,精心组织春耕春播,加强麦田春季管理和农业技术服务,打赢春耕生产“开局之战”。坚决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各级政府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要抓好气象防灾减灾,提高重大灾害监测预报的准确率和覆盖率,全面提高农业减灾增收能力。要加快奶业振兴步伐,制定专项提升方案,打造一流奶源基地、加工企业和乳品品牌。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对农村集体所有的各类资产情况进行全面清查核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全面落实森林草原防火省、市、县、乡、村各级责任,做好火灾预防、应急处置、基础保障、督导检查等各项工作,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引发森林草原火灾事故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通过新媒体等多种途径,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曝光典型案件,强化防范意识,全力打好春防硬仗。

  会议强调,要落实湖泊管理保护主体责任,在全省35个湖泊健全省、市、县、乡四级湖长体系,统筹做好部署、推进、督查、考核等工作。要落实湖泊水域空间管控、湖泊岸线管理保护、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综合整治、湖泊生态治理与修复、湖泊执法监管等各项任务,切实改善湖泊生态环境,实现湖泊功能永续利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王成果)

责任编辑: 刘琪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41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