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天津日报

“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征程”研讨会召开

2018-03-27 10:45:36 来源: 天津日报

  原标题:“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征程”研讨会召开 首次系统提出京津雄创新三角区理念

  日前,河北工业大学京津冀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多个学术单位共同举办主题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征程”研讨会,会上学界首次系统提出京津雄创新三角区理念,并发布天津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就以及政策建议。

  会议认为,从区域角度,雄安新区的立足点是打造京津雄创新三角区。对于如何建设京津雄创新三角区,会议认为首先是要在京津雄三角区注重交通基础设施、其他硬件建设和完善,并从政府角度更加注重制度建设,从政府放权转向社会力量赋权;提升服务型政府建设,以及完善区域协同治理的企业与社会参与机制。

  会上还发布了《河北省经济发展报告(2017)──率先突破与京津冀协同发展》蓝皮书。

  会上,北京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弘研究员、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周立群、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院长刘刚、河北工业大学京津冀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贵等做了主旨演讲,学界近200人参会。(苏晓梅 赵晖)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38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