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刘大为:用画笔为雄安建设做贡献

2018-03-26 19:40: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6日电(实习记者杜莘妍 张旭辉3月25日,“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采风写生活动启动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出席启动仪式的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充分肯定了这一活动的重要意义。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在仪式现场发表讲话。林双川 摄

  刘大为说:“这次采风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活动,雄安新区建设是新时代的重要决定,将对中国的经济、环境建设和全面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中国的美术家,应该为伟大时代讴歌、为伟大工程立传,通过艺术实践,用画笔为雄安新区建设作出贡献。”

  据悉,“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四家联合主办。在改革开放40周年,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之际,该展览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国家设立“雄安新区”战略,组织全国美术家、艺术家在河北省部分地市采风写生,以此展示河北壮美的大好河山,创作出既有生活底蕴,又有艺术高度的精品力作。

  刘大为在车间现场作画。林双川 摄

  当天下午,刘大为深入雄安新区某工作车间,进行现场水墨写生,为青年工人画像,与雄安画家互动交流。此次采风写生团将走进白洋淀、狼牙山、白石山等地,深入人民群众生活,充分展现燕赵大地的时代风采。刘大为工笔重彩和水墨写意兼精,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重大展览并获奖,代表作品有《晚风》、《马背上的民族》、《人民公仆》等。

责任编辑: 郝雅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37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