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检察机关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2023-06-05 20:53: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5日电(崔利杰)今天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为提升雄安新区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6月5日,雄安新区两级检察机关邀请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益心为公”志愿者一同走进新区三县林地、湿地、工地、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图片

检察干警与志愿者共同清理残存捕鸟粘网。中国雄安官网发

图片

检察干警与人民监督员、志愿者在雄东建设项目工地进行宣传。中国雄安官网发

图片

检察干警在雄县雄州镇梨湾驿站进行宣传。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活动中,雄安新区检察分院、雄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同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前往果农林园,为果农设置护鸟驱鸟设施,讲解护鸟爱林方法,随后来到雄县雄州镇梨湾驿站,为群众宣讲环境保护知识。在雄安新区雄东片区B组团项目施工现场,“益心为公”志愿者、人民监督员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宣讲环保知识。与此同时,安新县人民检察院、容城县人民检察院分别深入白洋淀淀中村、居民社区开展了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燕赵山海·公益检察,共建美丽雄安”为主题,雄安新区检察分院和三县检察院上下联动,一体推进,通过近距离、面对面交流,增强了新区群众对环保知识和“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的了解,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保护新区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5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