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省司法厅、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联合举办雄安新区律师和人民调解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

2023-06-05 20:53: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5日电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河北省司法厅贯彻落实任务清单》任务要求,推动雄安新区律师、人民调解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6月1日,由河北省司法厅和雄安新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共同举办的雄安新区律师和人民调解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开课。省司法厅、新区党群工作部有关领导参加活动并讲话。

  培训以《民法典视角下的法律审查》《建设工程常见纠纷攻防要点》《“多调联动”构建大调解工作体系》为主题,围绕建筑工程法律事务、公司法律事务、调解基本知识和调解技巧进行了授课,进一步提高了新区律师的政治站位,提升了新区律师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强化了新区人民调解员调解专业能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稳定的能力。

  雄安新区各县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雄安新区律师协会工作人员,全体执业律师150余人参加了律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雄安新区各县司法局分管司法所、人民调解工作负责同志,司法所长和骨干人民调解员300余人参加了人民调解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5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