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与工程测量分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议召开

2023-06-05 18:55: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5日电 近日,河北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第六家分会——工程勘察与工程测量分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议在雄安设计中心举办,23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程晓军充分肯定了协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工程勘察和工程测量是雄安建设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环节,本次雄安勘察设计协会成立工程勘察与工程测量分会,吸纳致力于雄安建设的优秀勘测单位,对于打造雄安勘测力量、推动雄安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河北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副会长、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建筑师赵春水表示,本次雄安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与工程测量分会的成立,符合协会长期发展需要,希望工程勘察与工程测量分会在未来工作中,充分协助政府和协会打造出高标准的行业发展智库与行业交流平台,打造雄安勘察力量,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河北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副会长、雄安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务副院长夏雨代表河北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主持选举工作。会议审议通过分会工作条例,选举产生工程勘察与工程测量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选出工程勘察与工程测量分会第一届理事、秘书长、副理事长、理事长人选。

  选举程序完成后,赵春水向新当选的工程勘察与工程测量分会理事长耿一然,副理事长叶梓、徐鹏逍、吴浩颁发了证书。夏雨为当选秘书长孙增伟颁发了证书。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工程勘察与工程测量分会秘书长孙增伟代表分会介绍了未来工作计划并表示,分会将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雄安实践为担当,不断完善分会运行机制与管理机制,提升工作效率;积极筹办学术交流与评优荐优活动,促进行业进步;建立健全行业标准与行规行约,引导行业发展;持续推进媒体宣传与信息发布,扩大行业影响。

  随后,河北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与工程测量分会的副理事长单位分别致辞。

  河北省地理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根庄表示,河北地信集团愿与各会员单位携手共进、共谋发展,共同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制定适合于新区建设、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统一规范和标准体系,让工程勘察与工程测量工作有章可循,行业管理有据可依,助力新区高标准建设。

  中国兵器工业北方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长科表示,分会的组建将会加强行业内的交流互通、推进行业自律和诚信体系建设、推动专业创新发展。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与各会员单位相互支持、支撑,共担使命,完成分会赋予的任务,共同做好雄安新区建设。

  天津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志利表示,未来将同协会会员单位一起,秉承“诚信、包容、进取、共赢”的企业精神,继续深入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同时天津市政总院也将履行工程勘察与工程测量分会副理事长职责,与各会员单位携手为勘测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工程勘察与工程测量分会理事长、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耿一然做总结。他表示,23家会员单位虽企业情况不同、发展阶段不同、面临的现实挑战不同、考虑问题的角度不同,但推动发展的愿望相同、应对挑战危机的利益相同、实现共同发展的期望相同、树立行业及产业命运共同体的意识相同。各会员单位间要坚持同舟共济的伙伴精神,担起为行业人员、从业单位谋发展、谋幸福、谋进步的历史责任,构建行业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良好的市场发展环境,让行业发展之路走得更宽更远。

工程勘察与工程测量分会参会人员合影。中国雄安官网发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5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