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22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

2023-01-05 22:48: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5日电(李元闯)1月5日,雄安新区举行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仪式暨《2022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会。会上公布了《2022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下称《目录》),并宣布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开园运营。

发布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雄安新区始终把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作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紧紧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深入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大力培育发展人力资源市场体系。雄安已连续4年编制发布急需紧缺人才目录,积极引导各类人才向新区有序集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人才支撑。

  《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是人社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重点人才项目,由河北省人社厅会同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编制完成,对引导各类人才向雄安新区有序集聚、助力雄安新区招才引智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年度《目录》包括《需求信息目录》《产业人才目录》《研究报告》3项研究成果。

  《需求信息目录》共编入雄安新区578家用人单位、2507个岗位、15560条人才需求信息,人才需求总量连续四年保持快速增长。数据分析显示,雄安新区当前阶段人才需求排名前5位的行业是服务业、建筑、互联网、消费、非营利机构;排名前5位的岗位是文化教育类、金融经济类、贸易销售类、互联网类、公共服务类;排名前5位的专业是教育学类、管理学类、财会金融类、建筑类和不限专业。

  《产业人才目录》紧紧围绕雄安新区五大高端高新产业当前和未来发展需求,编制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新材料、高端现代服务业、绿色生态农业等5个产业人才目录,预测和提炼出128个急需紧缺核心岗位,包括电子通信类、生物化学类、经济管理类、规划建筑类、材料环保类、农学类等专业岗位。

  第四届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已经在线上开展,雄安新区210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有志投身雄安新区建设的各类人才可登录河北人才网(https://www.hbrc.com.cn/)参加。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