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105

2023-01-05 22:51: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张国华表示,希望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充分利用学科特色和优势,积极参与新区建设发展,在高等教育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给予新区更大支持,共同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加快落地见效。

  2.雄安新区在城市建设中,广泛使用绿色环保的建筑材料,将激发创造力、想象力的造型、色彩等元素融进建筑风貌设计,打造安全健康、自然趣味的儿童友好公共设施。

  3.2023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雄安新区市场主体应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送或提交2022年度报告。未在规定期限内公示或者报送年度报告的,将被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4.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东西里社区通过打造“红色邻里圈”、开辟“红色邻里图书角”、搭建“红色邻里帮”等举措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红”起来、“浓”起来、“实”起来!截至目前,“红色邻里”系列理论宣讲已开展十余次,覆盖人群达百人。

  5.河北将重点实施数字赋能行动,打造雄安新区新型6G网络示范区。

  6.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业务外包岗位16人,从事体育场馆运营相关工作。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1月17日18:00。

  7.河北做优做强特色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省7746个脱贫村培育特色产品12283个,基本实现特色产业全覆盖。

  8.河北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效果显著。截至2022年11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75708.38亿元,同比增长12.1%。

  9.河北积极开展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创建,重点从土地、矿产、海洋、测绘、资金等方面提出十条支持政策。

  10.河北省人社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文件,明确支持稳定农民工就业岗位、促进农民工就近就业创业等五方面十八条政策措施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

  11.2023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全方位开展特色促消费活动,大力发展首店经济、夜间经济等消费业态,打造“环球影城×大运河”国际消费体验区,推进景区消费向全域消费、日间消费向全时消费、传统消费向新兴消费转变。

  12.北京市已缓缴2022年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的参保单位,自今年1月1日起可线上申请延长还款期限至12月底,并采取分期或逐月等方式补缴缓缴的社会保险费。

  13.京津塘高速公路(天津段)改扩建项目公示。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32.0556公顷,总投资约145.09亿元。

  14.天津加快研发设计类、生产制造类等工业软件和关键工业控制软件,到2023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规模达到2600亿元。

  15.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做好重要民生商品和能源保供稳价等工作,要求抓实抓细重点民生工作,确保群众过好春节。

  16.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今年第一批17条便民办税措施,包括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等六个方面。

  17.2022年国家医保现场谈判1月5日开启。本次医保谈判将有多款肿瘤高值新药、罕见病新药等首次“开谈”。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8℃,偏西风3~4级(阵风5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