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104

2023-01-04 17:44: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西、雄东片区安置房回迁及雄县第二人民医院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新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雄安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将坚持儿童视角,以儿童需求为导向,从社会政策、公共服务、权利保障、成长空间、发展环境“五大友好”维度切入,让城市发展更好地服务儿童。

  3.国家能源集团雄安基地项目近日开工建设,主要功能定位为“二级单位本部+未来能源研究中心+产业集控中心”。

  4.雄安新区开展儿童友好城市主题歌曲征集活动,作品须充分反映雄安新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蓝图规划、地方特色、城市精神、人文风貌。征集截止时间为2023年2月28日。

  5.1月3日起,容西片区第二批回迁进行常态化验房,群众可自行前往常态化验房交付点验房。

  6.安新县围绕课后服务推出“红领巾研学”特色活动。目前安新县已有132所学校开展红领巾研学活动,两万多名少年儿童参与其中。

  7.河北6个方面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落地见效,即稳定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

  8.河北将开展12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包括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活动、“零工市场”建设服务活动等。

  9.河北省教育厅等五部门近日出台方案加强校外培训监管行政执法,寒暑假节假日重点整治隐形变异校外培训。

  10.日前,财政部发布地方预决算公开度排行榜,河北位居第二。

  11.近日,京冀交通事故车险服务一体化试点启动,在通州区与北三县区域内发生的交通事故,支持车主用交管12123APP等信息技术手段现场拍照挪车、自行协商事故责任、分别办理车险理赔。

  12.截至1月3日,北京十区286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可提供氧疗服务。

  13.《天津市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出台,将建立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种子”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梯度培育体系。

  14.天津将实施“养老服务+行业”行动,积极推进“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培育养老服务消费市场。

  15.2023年,我国铁路预计投产新线3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铁2500公里。

  16.我国中小学数字化教学条件全面升级,中小学(含教学点)已全部接入互联网,超过3/4的学校实现无线网络覆盖。

  17.公安部交管局全力保障2023年春运安全畅通,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聚焦新形势新特点,动态研判交通安全形势,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组织部署、指挥调度、检查督促等各项措施。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9℃,偏南风转西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