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云客户端
阅读正文

反响丨团结一心干事业,创造河北新辉煌

2022-06-18 17:59:18 来源: 冀云客户端

6月13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刘梦妍 摄

  连日来,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持续在河北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全省上下将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凝聚起团结一心干事业的强大力量,创造河北发展新辉煌。

  “全会提出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引领了路径。”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杨猛表示,卫健系统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确定的防控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四早”要求,提级强化早期防控能力,健全完善分类救治体系。同时严格落实“九不准”要求,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成果。

  全会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让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省政务服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彤表示,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将深入贯彻、全面践行全会部署要求,以“放管服”改革为统领,围绕“审批服务围绕项目落地转、信用服务围绕企业发展转、政务服务围绕民生需求转”的思路,进一步转变政务服务理念和方式,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提升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水平,加快健全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全力打造让企业舒适安心、办事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全会提出了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目标明确、措施精准,为全省重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衡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游晨表示,市发展改革委将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全会精神,将投资工作项目化、清单化,着力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粮食能源安全,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会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我们将深入学习,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来。”秦皇岛海事局副局长周延富说,作为水上交通安全主管部门,秦皇岛海事局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海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为突破口,进一步创新“绿色通道”举措,提供优质海事服务保障,以高的标准、优的服务、实的举措在助力秦皇岛港转型升级进程中展现海事作为,为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贡献海事智慧和海事力量。

  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廊坊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委员岳岩干劲十足:“我们要进一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放大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枢纽能级优势、集聚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资源要素,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思想再解放、创新再突破、工作再落实,当好向全国展示我省‘服从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用好京津辐射带动作用’的重要窗口,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

  全会提出,要做大做强县域特色产业,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步伐。邢台市宁晋县科技和工信局主要负责人薛中博倍受鼓舞,他表示,邢台市宁晋县将坚持延链补链,在产业链条延伸和产品向“高精尖”升级上下功夫,提升区域产业链合作水平。同时坚持龙头突破、创新驱动、品牌带动、数字赋能,打出一套科技创新“组合拳”,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推动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这次会议提出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群众增收,这可说到咱老区群众的心坎上了,我们村里人都特别振奋。”邯郸市涉县赤岸村党支部书记张海魁说,赤岸村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依托紧邻八路军129师纪念馆的优势发展红色游、乡村游。今年,赤岸村打造了赤水田岸农旅产业示范园,将吸引更多游客到村里观光、游览,村民的日子一定会过得更甜、更美。(记者赵娇莹 高佳 祖迪 祝雪娟 霍文龙 程雨恬 张梅胜 刘俐验)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