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615

2022-06-15 19:45: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河北将推进京津冀市政基础设施协同发展。加快白洋淀、沿海地区供水、供热、燃气设施建设,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助力白洋淀生态治理,增强沿海经济带要素承载能力;加大地表水利用,控制地下水超采,保障雄安新区、曹妃甸区、渤海新区、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等重点区域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用水。

  2.雄安新区鼓励发展租赁住房的多元化市场主体,推出“租售同权”等政策措施,在启动区、容东片区、雄安站枢纽片区等新建片区住房项目中,按照不低于30%比例配置“只租不售”租赁住房,确保在人口流入的重点地区始终保有一定规模的租赁住房。

  3.雄安新区21个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全部运行,覆盖449个小区,服务60周岁以上老人达19547人,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文化娱乐、健康指导等服务。

  4.河北司法“五条措施”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第五条措施中提出,雄安新区要整合律师、公证、仲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等优质资源,组建雄安新区联合法律服务团,推动打造雄安法务高地。

  5.2022年雄安新区综合执法能力提升活动启动。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将按照活动方案和考核办法,开展专题学习、竞技练兵、以案施训等活动,推动新区综合执法能力提升活动走深走实。

  6.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9名业务外包员工,从事交通规划、道路、轨道工程设计、给排水设计等工作。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4日18:00。

  7.6月13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意见》《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投票确定了河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决定于2022年6月下旬在石家庄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选举产生河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8.河北正式发布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并与全国互通互认若干措施。通知明确,要推动个人常用证照和企业常用证照的电子化应用,推行政务服务“免证办”,促进电子证照社会化应用等。

  9.首届河北省专利奖开始申报,最高奖励30万元。本届省专利奖项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申报的方式进行。申报单位在河北省专利奖申报系统中填报、提交信息后,同时还须向推荐单位提供与系统中填报信息一致的纸质、电子件申报材料。

  10.河北将开发设置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卫生防疫等5500个公益性岗位,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就业的困难高校毕业生进行兜底安置。

  11.京津冀区域公路网更加完善。目前,京津冀地区基本形成了以“四纵四横一环”运输通道为主骨架,多节点、网格状的区域交通新格局。

  12.“十四五”时期,北京将持续扩大再生水利用领域和规模,在工业生产、市政杂用、生态环境领域优先使用再生水,实施重点功能区、重点工业项目再生水输配工程,保障“三城一区”等重点功能区和燃气电厂、环卫焚烧厂等重点工业项目再生水供给。

  13.日前,京唐铁路铺轨进入冲刺阶段。京唐铁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途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正线线路全长为147.992公里。

  14.天津推进数字经济建设,推动天津经济转型,到“十四五”末,新增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超过400个,新增工业互联网平台40个。

  15.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2022年城乡冷链和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14亿元,重点支持建设服务于肉类屠宰加工及流通的冷链物流设施项目(不含屠宰加工线等生产设施),公共冷库新建、改扩建、智能化改造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等。

  16.6月14日,新修订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发布。新规定要求,应用程序提供者和应用程序分发平台应当履行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信息内容安全管理、信息内容生态治理、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未成年人保护等管理制度,确保网络安全,维护良好网络生态。

  17.6月1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向社会公示“民宿管家”等18个新职业。经公示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这些新职业将被纳入新版职业分类大典。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0℃,偏东风3~4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