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实现身份证核验健康码秒通行

2022-06-15 18:27: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5日电(李雪娇)“滴!河北健康码绿码,请通行。”在雄安新区容城县惠友商场门口,只见一位老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拿出身份证在一台机器上轻轻一扫,屏幕上便显示出了健康码。亲身体验后,老人开心地对记者说:“现在到哪儿都得扫健康码,但是自己眼睛老花了,智能手机也用不熟练,一出门就有点发憷,随身携带身份证就能查验健康码,操作简单又方便!”

老人在容城县惠友商场使用身份证刷健康码通行。中国雄安官网李雪娇 摄

在雄县皮家营高速路口,工作人员通过车主身份证查验健康码。雄县公安局供图

容东片区群众刷身份证即可实现出入登记和检验健康码。雄安新区防疫办供图

  近日,在雄安新区高速路口、高铁站、大型商超、医院等场所,雄安新区防疫办部署了身份证与健康码一体核验系统,实现了人脸测温、刷身份证显示健康码功能,方便群众出行,提升验码的精准性和通行效率。

  雄安新区防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高健康码应用群体覆盖面,方便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出行,按照省防疫办安排部署,新区全面推广刷身份证自动核验健康码,通过直接出示居民身份证实时进行健康状态核验,实施“人、证、码”三合一联查。目前新区已投放设备3400余台,做到公共场所、重点场所全覆盖,实现秒级核验通行。

  下一步,雄安新区防疫办将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深化服务理念,帮助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跨越“数字鸿沟”,提供更贴心、更省心、更人性化的防疫举措。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