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609

2022-06-09 20:55: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新建片区高标准雨水管网已经建立。容东片区安置区、容西片区雨水管网已基本建成,截洪渠一期已全部完工,截洪渠二期泵站已完工,渠道已具备排涝能力。汛前,截洪渠三期工程具备排涝能力;雄安站枢纽片区周边、高铁站排水二期第一批雨水管网已基本完工,雄东片区A社区雨水管网已全部完成,安置区排水设施能够正常发挥排涝功能,今年基本达到30年一遇排涝标准。

  2.《河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日前印发提出,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应当按照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要求,在智慧城市建设、数字要素流通、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领军城市。

  3.6月6日,雄安招商·公园1872项目一标段28栋住宅楼在启动区市场化项目中率先全部封顶。该项目一标段总建筑面积约16.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0.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业态包含商品房、底商、幼儿园等,共计28栋6-8层住宅楼。

  4.雄安新区全面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对蓄滞洪区、行洪河道、建筑工地、城市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区域进行隐患排查和整改,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

  5.《雄安新区居民用户天然气供用合同》等四个合同示范文本日前发布。示范文本明确了燃气用户和燃气供应企业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强调了供用气双方安全责任,对双方违约责任、合同变更解除、争议处理等内容作了明确约定。

  6.6月9日至6月10日24时,雄安新区开展第十五个“世界认可日”网上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竞答内容围绕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加强强制性产品认证、中国绿色产品认证、检验检测等相关法规常识进行,雄安新区三县广大干部群众均可参加。

  7.河北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对县城及以上城市建成区(含市区、县城和各类独立功能区),以及前期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未覆盖的城乡接合部、可能遗漏的乡镇政府驻地等区域的自建房,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房。

  8.河北加强煤矿雨季“三防”责任落实,即防洪、防排水、防雷电。全省煤矿雨季“三防”工作分为三个阶段进行,6月份是自查自改阶段,7至9月份是监督检查阶段,10月份是总结提升阶段。

  9.近日,河北《社会单位安全文化建设与评价》地方标准发布,内容包含组织保障、安全理念、安全制度等6项核心要素29项评价指标,涉及生产、经(运)营、维保、应急等各个环节,明确了各项、各环节的建设要素。

  10.2022年度河北省新型研发机构开始申报。在河北省内注册并运营3年以上,主要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研发服务,投入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等独立法人机构均可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30日24:00。

  11.京津冀三省市携手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区域交通新格局。京张高铁、京雄城际、京哈高铁京承段等建成通车,京唐、京滨城际加快实施;北京清河站、北京朝阳站两大火车站建成并投入使用,北京丰台站及配套交通枢纽已具备开通条件,京津冀区域一体化交通新格局逐渐显现,相邻城市间基本实现铁路1.5小时通达,京雄津保“1小时交通圈”已经形成。

  12.“十四五”时期,北京将提升农村污水收集能力,按照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原则,合理选取农村污水治理方式,以城乡结合部村庄、水源地周边村庄、民俗旅游村庄、人口密集村庄为重点,加快完善农村污水收集管网,完成900个以上村庄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程建设。

  13.北京拓宽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将北京市高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纳入公务员招考范围。

  14.日前,天津市乡村振兴基金启动,基金规模25亿元,最终将撬动形成高达100亿元的基金和项目群。

  15.2022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3.4万名高校毕业生,今年招募计划向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脱贫县、易地扶贫搬迁大型和特大型集中安置区所在县倾斜,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实行计划单列。

  16.国家卫生健康委规范公立医院分院区管理,严禁未批先办、先建,坚决杜绝无序扩张。

  17.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通知对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作出部署安排。《通知》要求,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作用,充分调动行业协会商会、就业创业导师团队等社会力量,建桥梁、搭纽带,广泛开展“政策大讲堂”“服务面对面”等活动。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0℃,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转偏东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