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524

2022-05-24 20:01: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将加快建立健全农村改厕模式选择、质量监管、长效管护、群众参与“四项机制”,强化督导检查,采取周简报、月调度,以不定期督导检查的形式,形成有效的约束激励机制,推动工作落地落实。预计到2022年10月底前,新区将完成新建农村户用卫生厕所15790座、农村公厕130座任务目标。

  2.雄安新区持续完善防洪排涝安全体系,全面开展防汛隐患排查,突出抓好蓄滞洪区、行洪河道、建筑工地、城市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改,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

  3.雄安新区将搭建碳监测、碳交易平台,建立面向企业和个人的立体式碳账户体系,鼓励金融机构基于碳账户信息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

  4.区块链助力雄安新区资金精准拨付。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政府投资资金的支付200多亿元,惠及农民工约18万人次,未来,“区块链+数字人民币”在雄安新区的应用会变得越来越广。

  5.雄安新区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月系列专场招聘会将于5月25日启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并行的方式举办,以民营企业和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为重点服务对象。

  6.5月23日起,乘坐新1路(容城至雄县)的乘客可在车站门口站牌上下车。

  7.河北严厉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违法犯罪行为,对非主观故意违规取得留抵退税的企业,约谈提醒,促其整改;对恶意造假骗取留抵退税的企业,依法从严查办。

  8.近日,河北印发《关于推动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将构建以石家庄为核心,以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为文旅康养会展产业带,以雄安新区、廊坊、唐山、沧州、邯郸为重点会展城市,以县域专业性特色展会为重要平台的“一核、一带、五城、多点”的会展业空间布局。

  9.今年以来,河北投入省以上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13.12亿元,包括中央财政资金42.76亿元,省级财政资金70.36亿元。

  10.教育考试院最新明确,5月24日至高考结束,考生须每日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考生在第一天考试时凭7日内和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两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等防疫材料进入考点,考生要提前准备好相关防疫材料。

  11.近日,北京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首都老龄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65岁及以上老年人城乡社区规范化健康管理服务率达到65%以上、中医药健康管理率达到75%以上,对有意愿签约家庭医生的基本养老服务对象和高龄独居老年人实现签约全覆盖。

  12.5月26日,北京将进行2022年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2022年北京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0万个,其中新能源指标额度为7万个,包括家庭新能源指标44520个、个人新能源指标19080个,以及单位和营运指标。

  13.“十四五”期间,天津将加快推进塑料废弃物规范回收利用和处置,推动与垃圾收集、运输相衔接的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全覆盖,优化网点布局,到2023年实现全市各区网点全覆盖。

  14.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目前全线进入桥梁主体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年底桥梁下部结构以及车站主体结构将全部完成,2024年通车试运营。

  15.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乡村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往村覆盖、往户延伸取得积极进展,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显著加强,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16.国务院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在更多行业实施存量和增量全额留抵退税,增加退税1400多亿元,全年退减税总量2.64万亿元;将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5个特困行业缓缴养老等三项社保费政策延至年底,并扩围至其他特困行业,预计今年缓缴3200亿元。

  17.近日,中国气象局与公安部联合印发《省级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优化提升气象保障工作方案》,并将在全国108条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全面推广落地。根据方案,各省级气象和公安交管部门将联合调研并确定路段浓雾和道路结冰灾害风险等级,绘制灾害风险地图,并在现有公路交通气象观测站网布局基础上提出优化建议。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6℃,东北风5~6级(阵风7级)转西南风3~4级(阵风5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0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