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413

2022-04-13 20:40: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4月1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西片区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统筹做好容西片区安置房和配套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项目落实,以精益求精态度提升建设品质,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绿色新城。

  2.雄安新区启动区项目建设进度加快,EB4以北交通骨干路网已经形成,水系绿化全面建设,基础配套设施加快完善,互联网产业园、综合居住片区等功能区和一批标志性工程设计建设有序推进。

  3.雄安新区以服务疏解单位和入驻企业为重点,出台积分落户办法,实施居住证制度,研究制定有一定吸引力的住房、薪酬、医疗、教育、社保等配套政策,确保疏解单位和人才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4.雄安新区推出退役军人专属返乡创业贷、“老兵驿站”就业支持平台等系列优惠举措,助力退役军人返乡就业创业再出发。

  5.日前,河北省政府网站最新发布《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的通报》,雄安新区管委会上榜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优秀单位。

  6. 雄安新区新建片区选聘骨干教师109名,其中容东片区45名、容西片区39名、雄东片区25名。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26日。

  7.近日,《2022年河北省培育发展家庭农场工作方案》印发提出,到2022年底,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增加150家以上,达到1700家左右,全省家庭农场总量突破6.5万家。

  8.近日,河北省住建厅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签署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期间,省住建厅拟筹建、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6万套(间),建行河北分行将提供总额不低于260亿元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贷款支持。

  9.河北将构建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体系,完善发展地方平台,探索形成在线“一站式”融资服务模式;提升平台服务水平,依法依规向银行、保险、担保、信用服务等机构提供基础性信息服务。

  10.河北严厉打击种业市场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强化种业知识产权保护,保障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11.近日,北京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和建设,采取“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实现166万亩耕地保有量和150万亩永久基本农田保质保量验收后全部落图落地。

  12.4月14日,北京将启动2022年积分落户申报工作,申报期限为30个自然日,至5月13日20时截止。

  13.《天津市促进海水淡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日前印发。方案提出,鼓励水电联产“以电补水”,2025年年底前,对执行两部制电价的海水淡化企业用电免收基本电费。

  14.5月起天津公积金提取政策进入新有效期。职工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购房的,借款人及配偶双方的父母可以就支付的首付款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

  15.全国妇联、教育部等11个部门近日印发《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 (2021-2025 年)》。规划指出,推动妇幼保健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婴幼儿早期发展服务。

  16.近日,国家卫健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开展社区医养结合能力提升行动。通知指出,重点为失能、慢性病、高龄、残疾等老年人提供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安宁疗护为主,兼顾日常生活照料的医养结合服务。

  17.中央网信办发布通知,开展“清朗·2022年算法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主要包括组织自查自纠、开展现场检查、督促算法备案、压实主体责任、限期问题整改五个方面工作。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7℃,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