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2-04-13 15:12: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3日电 为落实4月11日雄安新区事故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于4月12日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上,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主任陆长明传达了雄安新区事故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段雅坤同志领学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各业务组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会议现场。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供图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站在维护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高度,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会议强调,从五个方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深刻认识理解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安全生产工作是底线,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落实“一岗双责”“三个必须”要求,将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开展。三是尽职尽责、主动担当,明确安全生产是各业务组必担之责,一定要积极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四是排查治理,通过对照《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并结合业务职责梳理本组生产职责,采取切实有效的方法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五是强化考核,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对履职不到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的实行一票否决。

  会议由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主任陆长明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组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