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钢为雄安新区44个重点项目直供钢材超百万吨

2022-04-07 09:42:24 来源: 河北日报

  一季度,河钢成功对接雄安体育中心、容东1号地块“电建·智慧城”等9个重点项目,与多家建设单位签订直供合同累计达30万吨钢材。作为雄安新区“主场区”内的建设参与者,河钢已累计为44个重点项目直供钢材订单量达103.4万吨。

  从成功中标“雄安城建第一标”到累计直供百万吨精品钢材,从直供高品质钢材到提供产品服务、技术服务、数字服务、供应链服务等全方位服务,雄安新区设立5年来,河钢集团将为雄安新区建设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国企责任”和“历史使命”。

  高品质服务助力“雄安质量”和“雄安速度”。直供过程中,河钢产、销、研一体化平台高效协同联动,全流程匹配“雄安质量”的标准和要求。克服项目用钢小批次、多规格等特殊需求带来的多重挑战,河钢实施“定制生产、精准直发、网上查验、7×24小时现场服务”,提供高端资源配置和全方位优质服务。这一雄安新区服务保障“河钢模式”,也在业内树立起重点工程直供服务的标杆。

  “雄安新区专供”红色标牌,是河钢为直供雄安新区建设项目用钢特制的“身份证”。河钢通过抓取产销信息管理系统中的批次号、日期、生产班次、重量、长度等生产信息,即时打印生成具有唯一性、可追溯性、不可更改的产品标牌。通过严苛细致的工艺流程,让每一根钢筋都有独立的“身份证”,让每一块钢板都值得信赖。

  随着大规模工程建设全面展开,雄安新区大宗建材采购需求持续上升。河钢积极与雄安新区相关部门对接,为其量身打造的“雄安新区大宗建材集采服务平台”2020年8月31日正式运行,实现了对雄安新区大宗建材的全流程管控和建材产品质量的跟踪溯源。目前,该平台已涵盖钢材、石材、装饰材料等13大项物资品类,“入驻”供应商超过900家。

  河钢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为雄安新区提供健康型、环保型、安全型的绿色建材产品。1月21日,河钢受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委托牵头组建的“雄安新区绿色建材协会”成立,目前已吸纳160余家企业客户会员单位。

  5年间,在助力雄安新区建设、服务雄安新区发展中,“河钢品牌”持续绽放亮丽风采:8.8万吨优质建材直供雄安高铁站站房工程,助力建设“亚洲最大高铁站”;10.35万吨精品钢材直供容东3号地块“金湖·未来城”项目,打造高端城市会客厅和金融产业园;21.4万吨品牌产品直供京雄高速、荣乌高速和京德高速新线项目,打通雄安新区交通大动脉……(记者马朝丽 通讯员余天门、郭领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3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