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持续加大对侵权假冒行为打击力度

2022-04-07 09:40:3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持续加大对侵权假冒行为打击力度

  聚焦重点领域加强知识产权行政保护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印发2022年全省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实施方案,提出持续加大对侵权假冒行为打击力度,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成效,不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根据实施方案,我省将做好重点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对关系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药品、公共卫生等重点领域,特别是对防疫用品、民生物资、医疗器械、保健品、特种设备等商品的知识产权行政保护。聚焦农产品、加工食品、传统手工艺品等,组织开展地理标志保护工作。同时,加强与海关等部门的执法协作,增强进出口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合力。

  做好关键环节知识产权保护。推进《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推荐性国家标准执行,促进平台实现知识产权保护全流程管理。严厉打击线上侵权假冒行为,完善线下线上一体化保护。推进知识产权规范化市场培育工作,促进专业市场健康有序发展。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等手段开展对各类市场的检查,及时核查问题线索,督促做好整改。(记者 马彦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3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