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02-24 19:59: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

  乘势而上开启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中国雄安官网2月24日电 2月2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王正谱在雄安新区调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全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座谈会议、雄安新区项目建设专题调度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倾注了大量心血,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考察雄安新区五周年的重大节点,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王正谱专程到雄安新区调研,并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全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座谈会议、雄安新区项目建设专题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新区五年来规划建设发展成绩,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雄安新区的高度重视和扎实履行主体责任的使命担当。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转化为新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不断巩固拓展成果,乘势而上,艰苦奋斗,积极进取,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各项工作到了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王正谱省长调研指示精神和会议部署要求,紧盯目标节点和重点任务,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扎实推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实现“显雏形、出形象”的目标任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各项工作早落地、快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推进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的重要抓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准确把握、统一步调行动、凝聚共识合力,扎实开展好新区的“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确保新区建设发展稳中提质、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三统筹”,按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的要求,在深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做好规划建设发展等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突出抓好“三扩大”,积极有效“扩大投资,扩大消费,扩大就业”,大力推动消费提质增效,打造优质城市商圈,加快推进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推动新区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持续深化“四创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美丽乡村”为载体,着力推动新建片区城市建设、三县县城改造和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不断改善新区城乡面貌,让广大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6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