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创新选人用人机制 打破地域和身份界限广揽英才

2022-01-25 13:30:21 来源: 河北日报

  从1月22日召开的雄安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上获悉,雄安新区将围绕“五新”目标和2022年工作任务,聚焦“支撑疏解”和“创新创业”两大主题,深入实施“雄才计划”,建立健全人才政策体系,以“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为引领,完善“雄才计划”政策体系,特别是抓好产业人才引进计划落地实施,服务疏解人才、激励现有人才、吸引外来人才。

  坚持创新选人用人机制,通过打破地域和身份界限广揽英才,持续提升软硬环境吸引力,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人才高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雄安新区将加快吸引聚集新人才,奋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人才新高地和干事创业的热土,重点聚焦承接、引进、培育产业人才,利用2—3年时间,集聚一大批能够引领、支撑、服务新区规划建设、疏解承接、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等领域需要的各类人才。实施最严格的产业准入,以服务疏解单位和入驻企业为重点,加强住房、薪酬、医疗、教育、社保等方面政策研究,助力疏解单位和人才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将积极承接北京高校、科研机构以及创新型、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向新区疏解转移,为各类高端人才在新区施展才华创造广阔舞台。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为科技人才潜心研究和创新营造良好环境。

  建立健全服务各类人才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对各类人才的吸引力。按照“引进一个人、带来一群人、完善一链条、壮大一产业、实现大发展”的思路,研究出台配套政策,建立专门工作机构和议事协调机构,强力抓好招才引智工作。

  深入实施“雄才计划”。建立健全人才政策体系,以“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为引领,加强与新区其他专项规划的衔接,完善“雄才计划”政策体系,特别是抓好产业人才相关引进计划落地实施,盯办有关部门出台相关计划政策文件,服务疏解人才、激励现有人才、吸引外来人才。建立健全人才工作机制。成立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健全新区、三县人才工作机制,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坚持实绩导向,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等问题,不断提高人才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强化雄安人才发展服务中心职能,按照“马上办”政务服务要求,加强与新区各部门、三县分工协作,落实落细落顺人才待遇申报、审核、批准、待遇兑现等程序,为各类人才提供便捷优质服务保障。

  推进人才智慧平台建设,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人才智慧服务平台”,打造集政策查询、申报、待遇兑现、人才库查询、监督监管于一体的人才智慧服务平台。

  与京津冀及沿海发达地区人才建立交流合作机制,推动京津冀人才服务协作平台建设。推动京津优质专技人才培训资源与新区共享,加强技能人才合作交流,提升新区相关领域专业技术人才水平,加快提高雄安新区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质量。与沿海发达地区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建立人才需求共享机制。(记者 张伟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