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105

2022-01-05 20:24: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实现“五新”目标,奋力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再上新台阶。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各位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2.《河北省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近日印发提出,要结合雄安新区地下空间防灭火需求,开展地下消防应急通信、灭火技战术、防排烟、人员疏散、消防安全管理等理论研究和相应产品研发。

  3.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路面工程日前全面启动,正式开始摊铺施工。工程建成后,将成为联通雄安新区与北京市的快速交通走廊,构建1小时服务圈交通框架。

  4.雄安容东片区市政对外路网建设有新进展。穿湖隧道金湖街(E3路)、兴贤路(N4路)、乐民街(金源西路至S333省道容东至S042省道改线段工程)、京雄高速辅路4条道路均具备通车条件。

  5.《启动区市政支线道路工程一批次及NA10南延工程施工招标公告》近日发布。公告显示,启动区市政支线道路工程(一期)一批次位于启动区,本期建设启动区在建地块和已出让地块周边支路;启动区NA10南延工程项目路线全长6.201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

  6.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开选聘全额事业教师50名,报名时间为2022年1月10日-2022年1月14日。

  7.河北近日发布695项今年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12万亿元,年内预计完成投资2500亿元以上。

  8.日前,河北出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初步形成。

  9.河北印发通知,明确公办普通高校校企合作办学学费政策。通知提出,开展校企合作办学要坚持公益性和非营利原则,不得以创收(营利)为目的,严格按照国家和省规定的收费政策、收费项目及标准收取费用,严禁向学生收取未经国家、省批准的任何费用。

  10.河北将加强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实行分级分类,精准帮扶,为每名毕业生至少提供1次专业化的就业指导,3个有针对性的岗位推荐;进一步完善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机制,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开展重点帮扶。

  11.《北京市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的工作方案》近日发布。方案明确,北京将完善交流轮岗机制,调整优化乡村学校教师高级职称比例;每年招聘400余名紧缺学科乡村教师,重点涵盖体美劳等学科。

  12.“十四五”期末,北京将建成500个以上社会心理服务站点,实现街乡镇全覆盖。

  13.天津将推进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发展。到2025年,实现区域型嵌入式机构覆盖全市所有街道(乡镇),社区型嵌入式机构按需而建。

  14.天津失业补助金政策受理期限延长至2022年3月31日。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失业补助金”申请,或者通过天津人力社保App、国家社会保险服务平台和各区人社部门服务窗口等渠道,提交失业补助金申请。

  15.《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办法》近日印发。《办法》对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方式的适用条件、安置去向、退役金发放及调整、地区补助、养老医疗待遇等作了系统规范。

  16.近日,《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2021)发布。《细则》规定,短视频节目等不得出现“未经授权自行剪切、改编电影、电视剧、网络影视剧等各类视听节目及片段”的内容。

  17. 四部委发文明确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标准。2022年保持现行购置补贴技术指标体系框架及门槛要求不变。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6℃,东北风转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8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