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01-05 10:10: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中国雄安官网1月5日电 1月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实现“五新”目标,奋力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再上新台阶。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各位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坚持常学常新,切实学到家、学透彻。要深刻领会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强化思想认同、政治认同、行动认同,提高贯彻落实的坚定性,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不断增强建设新区的使命感、责任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

  会议强调,要坚持对党忠诚,紧跟核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拥护“两个确立”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讲忠诚,时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检视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思想言行,不断纠正偏差、掸去灰尘,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讲政治,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形势、明确方向,从政治上吃透精神、真知真懂,从政治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主动担当作为,广泛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扛起时代使命,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全面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标对表新区各类规划,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统筹推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把新区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厚植为民情怀,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多听影响群众安居乐业的“心里话”,多谋事关群众安危冷暖的“幸福策”。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做好征迁安置、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关键事”中提升民生“温度”,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新区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守责任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管党治党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实管实严、长管长严。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党的建设与重点任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以“成事”为标准,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以结果、成果、效果为导向,以实绩实效论英雄,进一步解决干部队伍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健全“1+N+1”监督体系,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坚决防止“楼房建起来,干部倒下去”,以“廉洁雄安”确保“雄安质量”。

  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三县县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7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