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201

2021-12-01 23:59: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30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交流会在容东智慧体验中心召开。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国华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见效。

  2.“十四五”时期,河北将探索雄安与周边及全省各市联动机制,支持保定、廊坊、沧州、衡水等市与雄安新区共同建设产业协作示范区,在科技协同创新、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加强协调联动,其他市探索“雄安飞地”经济合作模式,积极融入雄安产业链创新链,延伸发展成果转化基地和产业配套基地,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3.河北“十四五”规划提出,创新土地保障、住房供给、资金筹措、公共服务等领域政策措施,实行居民可支付的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实施有吸引力的人才薪酬待遇制度等,为雄安新区有序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创造良好政策环境。

  4.近日,“雄安智慧社保网上办事大厅”升级完成正式上线。“雄安智慧社保网上办事大厅”集成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的业务办理,涵盖参保登记、缴费核定等89个事项,同时支持企业用工打包快办服务,实现多险合一、线上线下一体化办理。

  5.河北省农村信用社招聘有工作经验人员(现河北农信系统员工和业务岗位劳务派遣工除外)和普通高等学校2022年应届毕业生。其中,雄安新区容城县、雄县、安新县累计招聘30人(校园招聘20人、社会招聘10人)。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14日。

  6.近日,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公示,河北安新中学入选。

  7.“十四五”时期,河北将高质量举办全省冰雪运动会,深入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鼓励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带动更多群众走向冰场、走进雪场。同时,大力培育冰雪赛事、冰雪旅游、冰雪培训、健身休闲等业态。

  8.《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近日印发,明确按照“租赁户收入可负担、租赁企业经营可持续”的原则,合理确定租金价格,租金价格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价格。市场租金价格原则上由各市、雄安新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一年组织评估一次,必要时可根据情况适时评估。

  9.河北六方面措施促进重点区域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包括开展重点区域产业发展质量状况分析、聚合推动质量提升合力、开展重点难点问题联合攻关等。

  10.河北日前印发通知做好采暖季天然气保供稳价工作。通知提出,上游气源企业要积极筹措资源,与下游企业足额签订用气合同,不得以居民气量不足等名义擅自限供、停供、减供或提高价格,要确保居民用气充足、供应价格稳定。

  11.“十四五”期间,北京将完善超大城市养老服务体系,到2025年,将建设不少于1万张养老家庭照护床位。

  12.北京交管部门试点机动车“出厂即查验”新举措,市民购买北京的汽车企业生产的车辆后,将可以不再进行新车查验,直接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现场通过“交管12123”APP选取号牌号码后,办理登记上牌。

  13.近日,中央财政下达2.44亿专项资金支持天津老旧小区改造,用于15个区、177个小区、2338个楼栋、10.12万户居民、建筑面积770多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预计将拉动投资20.69亿元。

  14.近日,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天津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根据该条例,天津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托育机构,市和区政府通过采取提供场地、减免租金等政策措施,为社会力量提供支持。同时支持幼儿园招收2至3岁的幼儿,支持用人单位单独或者联合在工作场所为职工提供福利性托育服务等。

  15.《“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日前公布。规划明确,面向原材料、装备制造、消费品、电子信息等重点行业及产业集聚区建设行业和区域特色平台,建设云仿真、数字孪生、数据加工等技术专业型平台。

  16.近日,交通运输部等多部门联合出台意见,加强网约车从业人员权益保障。《意见》要求,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向提供正常劳动的网约车驾驶员支付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劳动报酬。

  17.《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12月1日起施行。办法强调,职工医保缴费年限累计计算,具体缴费年限按照各地规定执行,要求各地不得将办理职工医保退休人员待遇与在当地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绑定。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3℃,西南风转偏西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9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