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130

2021-11-30 23:48: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十四五”时期,雄安新区将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此同时,高标准推动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建设,加快推进数字货币试点和数字身份、数字诚信建设,探索研究数据资产国际贸易规则等举措,将有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高水平开放新高地。

  2.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项2021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约18亿元,围绕支撑和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支持为疏解项目落地提供支撑保障的雄安新区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等。

  3.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基本实现阶段性目标。淀区整体水质由2017年的劣Ⅴ类提升到2020年的Ⅳ类,淀心区平均水质达到Ⅲ类标准。今年上半年,白洋淀8个国考点位、4条主要入淀河流及上游流域50个河流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Ⅳ类,为近10年来最好水平。

  4.11月26日,《启动区体育中心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发布。公告显示,启动区将新建体育中心,总建筑面积185124平方米,包括田径场地、篮球场地、排球场地、网球场地等。

  5.雄安交通一卡通学生卡、敬老卡、月票卡将于12月1日正式发行,市民可到新区一卡通服务网点办理。在新区范围内乘坐标有“雄安公交”的车辆,学生卡享受5折优惠,敬老卡免费乘车,月票卡每月充值30元可刷卡乘车100次。

  6.近日,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雄安新区安景新、张康入选。

  7.近日,河北省商务厅印发《支持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制定6方面33项政策举措,赋予河北自贸试验区在贸易投资便利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政府职能转变等领域更大改革自主权,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8.河北省对重大建设占用和补划永久基本农田实行“七个严格”,包括严格控制建设占用、严格补划任务落实、严格实地踏勘论证、严格定期巡查监管等。

  9.近日,中国(河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通过验收。中国(河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河北省打造的集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导航运营、专利代办处、商标注册申请受理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一窗通办”的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平台。

  10.11月30日0时起,河北省1233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电话以“双号并行、统一接听”方式,归并至河北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群众可拨打12333或12345,咨询有关人社政策,反映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等诉求。

  11. 京津冀火车通勤族,可持北京健康宝“通勤”标识或“三项证明”进京。三项证明分别为京津冀地区工作证明、14天内核酸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

  12.《北京市施工作业保护地下管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近日向社会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建设单位应在充分考虑立项选址、勘察设计、资金预算等各方面前期工作中与管线单位对接需要的基础上,于建设工程(抢险抢修工程除外)施工前不少于7天,自行登录或到施工现场所属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指定场所登录北京市地下管线安全防护信息系统,按要求发布施工作业信息,并做好在系统中的后续操作和信息填报工作。

  13.11月29日,天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天津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自决定公布之日起施行。修改后的条例规定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在享受国家规定的生育假(产假)的基础上增加生育假(产假)六十日,男方享受十五日的陪产假。

  14.天津八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利用3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打击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聚焦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领域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15.11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国家建立教师荣誉表彰制度,设立国家教师奖,对有重大贡献的教师,依照国家有关规定授予人民教育家、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等称号。

  16.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印发通知,在乡村治理中推广运用清单制。通知要求,要推广运用清单制,科学编制村级组织自治事项清单、村级组织协助政府工作清单等,明确实施的主体、内容、流程,充分发挥上级党委政府、村务监督委员会、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作用,定期开展考核评议。

  17.日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印发“六大提升行动”方案,加快构建可持续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根据相关行动方案,到2025年,优质粮食供给更加丰富,粮食品质明显提升,粮食品牌体系更加完善,粮油品牌和营销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3℃,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7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