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2021雄安创新论坛——新一代人工智能专题”成功举办

2021-11-30 16:38: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30日电(黄海)近日,“2021雄安创新论坛——新一代人工智能专题”在线上成功举办。论坛上,五位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相关内容展开交流和探讨。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雄安创新院”)主办、雄安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中心(雄安智库)承办。论坛由雄安创新院项目研究员黄向生主持。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夏时洪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雷震分别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机遇与挑战》和《人脸攻击检测进展》为题作了报告。夏时洪从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数据驱动的智能应用、智能应用的挑战问题和运动医学中评估应用等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原理、机遇和挑战,分享了人工智能在运动医学领域应用的研究成果,并提出了基于SPM分析结合ROI检验的运动分析方法。雷震提出了人脸识别在物理层面、数字层面存在的防伪方面的挑战,并分享了物理层面假脸检测的技术原理和数字伪造人脸方面的假脸检测技术的新思路。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严骏驰、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项目研究员张俊格、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员庄福振分别以《端到端的芯片智能布局布线神经网络探索》《博弈决策智能研究进展》《迁移学习研究进展》为题作主旨演讲,为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还举行了圆桌对话,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深度探讨了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雄安新区应用场景的现状和未来。

  夏时洪建议,新一代人工智能依赖大量高质量数据,雄安企业可选择垂直领域的典型应用场景进行人工智能算法探索和超前布局;雷震表示,雄安应充分、合理运用算力发展人工智能,并结合雄安实际发展有特色的人工智能;严骏驰表示,雄安新区在大规模建设和后期运维等阶段,可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在生产生活中的作用;庄福振表示,雄安新区可借鉴发达城市在人工智能运用领域已有的相关成功案例,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助力雄安新区发展。

  最后,黄向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感谢与会专家的精彩分享,为雄安新区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及应用贡献新想法、新思路。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7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