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125

2021-11-25 21:26: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2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河北省建设全国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十四五”规划》近日印发,提出加快雄安新区集中承载地建设,依托5个协同协作平台、4个特色专业平台、33个个性化平台,加快落实产业对接、承接产业转移成果,推动一批高端装备、大数据中心、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商贸物流等产业项目落地。

  3.雄安宣武医院有新进展。目前,雄安宣武医院北京投资部分项目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成,外幕墙施工全面展开,计划今年年底实现医院外立面亮相;新区投资部分项目已完成土护降施工。雄安宣武医院建成后将成为新区区域医疗中心,为新区及周边居民提供高水准、全方位的优质医疗服务。

  4.11月23日至12月15日,雄安新区开展2021年部门联合餐饮业随机抽查。抽查对象范围为在雄安新区登记设立的、已成立状态的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的餐饮企业(不包括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企业集团、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和办事处)。

  5.雄安郊野公园公开招商景区电瓶车运营合作单位。电瓶车运营主要服务于东部展园内14个城市园之间游客的接驳。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24:00。

  6.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业务外包员工,工作地点在雄安新区,从事综合文字、财务会计、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1日18:00。

  7.“十四五”期间,河北将以环京津科技园区为重点,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中试基地、打造一批成果转移转化承载高地、培育一批环京津协同创新增长极,推进河北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加强三地技术市场信息数据互联互通,形成京津冀创新资源开放共享的新局面。

  8.河北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部门与公安机关协调联动,加大对环境违法企业管理、指挥、组织人员的惩处力度;建立健全生态环境部门与金融监管机构的企业环境信息共享机制,对在生态环境领域绩效评级高、生态环境信用良好的企业,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对存在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生产经营单位,实施联合惩戒。

  9.河北7处遗址入选国家大遗址保护利用“十四五”专项规划,包括河北泥河湾遗址群、燕下都遗址、中山古城遗址、赵邯郸故城(含赵王陵)、邺城遗址、定窑遗址、元中都遗址。

  10.11月30日零时起,河北12333人社服务电话将并入12345政务服务热线,提供7×24小时人工服务。群众可拨打12333或12345,咨询有关人社政策,反映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等诉求。

  11.11月24日,《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首次审议。条例草案进一步明确科技创新、数字经济、金融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势产业等领域的发展重点,并从管理体制改革、人才保障、责任追究等方面给予了更大力度的支持和包容。

  12.11月24日,《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草案)》审议。条例草案提出,住房租金显著上涨或者有可能显著上涨时,市政府可以采取涨价申报、限定租金或者租金涨幅等价格干预措施,稳定租金水平。

  13.天津探索创新多元化老年医疗护理服务模式,将根据老年人疾病特点、自理能力和医疗护理需求,按需分类为老年人提供多层次的机构护理、社区和居家医疗护理服务。

  14.天津将推动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全面开展中医药服务,2022年在全市妇幼健康领域基本建立中医药服务网络,2025年使中医药服务覆盖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

  15.11月24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发布。意见将满足老年人需求和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相结合,从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完善老年人健康支撑体系、促进老年人社会参与、着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积极培育银发经济等方面提出要求及一揽子举措。

  16.近日,国家卫健委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2021-2025年)》。计划要求,保护哺乳期女职工权益,用人单位要切实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相关规定,确保女职工享受产假、生育奖励假,合理安排哺乳期女职工的哺乳时间。

  17.我国将围绕加快形成种业企业阵型、构建商业化育种体系、激发种业企业创新积极性等三方面采取多项举措,推动种业企业扶优行动落地见效。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4℃,东北风转东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