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2021-11-24 18:52: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4日电(黄海)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雄安新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副主任、教授沈传亮受邀进行专题辅导讲座。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主持并讲话。

雄安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主会场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沈传亮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把握历史《决议》的内涵与创新点、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三大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对四个历史时期、“十个明确”“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万岷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行动自觉性。要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结合、与新区的实际有效结合,准确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要强化担当履职,切实做好当前新区各项重点工作,解放思想,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整场讲座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既有深刻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独立思考,对新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

雄安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分会场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讲座以线上授课的形式进行,新区本级设1个主会场和1个分会场,三县通过视频同步收看。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其他厅级干部,新区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新区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工作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和年轻干部,三县四大班子成员,各乡镇党政正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650余人参加讲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