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11-25 11:50: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5日电 11月2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国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上走在前,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筑牢信仰之基,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弄懂做实,深刻领会全会的重要成果、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贯彻落实的举措和推动发展的成效,奋发有为地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作为判断重大政治是非的重要依据,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国华强调,要在贯彻落实上做表率,从党的百年奋斗中凝聚奋进之力,进一步认清形势目标,扛起使命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大力弘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不怕苦、不怕难,艰苦奋斗,积极进取,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新区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议》和省委《意见》,结合新区实际,扎实有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清醒认识新区面临的目标任务,准备付出更为艰苦、更为艰巨的努力。要围绕“五新”目标和“八个聚焦、八个聚力”持续发力,以推动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新区建设发展。

  张国华强调,要在精心组织部署上求实效,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扛起担当之责,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新区各部门要迅速组织部署、及时跟进学习,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深学透、学以促行、学以致用;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的首要任务,既要全面系统学,在读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又要联系实际学,结合本地本部门本行业实际和岗位特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深入基层宣讲,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透彻,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多角度阐释、深层次解读中央全会精神,形成规模、形成声势,策划推出更加生动鲜活的融媒体产品,全面展现新区在承接疏解、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充分展示新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

  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区其他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0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