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124

2021-11-24 20:30: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2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交通路网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类基础设施建设,为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筑牢基础。

  2.日前,河北印发《关于深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加快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若干措施》。《措施》提出,高标准推动雄安新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建设。支持雄安新区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和高端高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先行先试,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和金融创新先行区。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打造面向全球的服务贸易创新引领集聚示范区。

  3.河北近日印发规划,加快推进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建立入淀河流水污染应急管理体系。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制定完善的污水收集处理应急预案,构建上下游联动的“测、查、截、导、治、补”体系,推动雄安新区和保定市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及应急联动机制,开展应急演练。上游流域全面推广府河截污导排经验,进行排水渠道疏浚、建设排水闸、排水泵站、拦河闸等应急防护设施,全面完成应急导排工程建设,杜绝污水入淀。

  4.11月23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过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人员名单,任命杨克彬、刘秀君、尚文芳为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

  5.雄安新区装配管廊示范项目通过《成果验收》专家评审会。研究成果首创了国际领先的长节段、大吨位装配式综合管廊技术系统,支撑了雄安新区综合管廊的高质量、高水平建设,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6.河北雄安新区雄勤机关服务中心招聘工作人员,涉及物业项目经理、行政文秘、人事助理等岗位。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6日。

  7.11月23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该条例于公布之日起施行。条例通过“四个假期”保障休假权益,即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公民,除享受国家规定婚假外,延长婚假十五天;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第三个子女的夫妻,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延长产假九十天等。

  8.2022年1月1日起,《河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将施行。条例规定,向农用地排放重金属或者其他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标的污水、污泥,最高可处二百万元罚款。

  9.11月22日起,河北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包括出冀游和来冀游)。

  10.河北收费目录清单近日公布,涉及车辆通行费、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高速公路清障救援服务费等。

  11.《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日前印发,提出到2025年,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基本形成,建设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12.北京市启动职业培训券试点。一张券可享一次免费培训机会。职业培训券使用对象主要面向试点区持有正常状态电子社保卡的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灵活就业人员和普通高校、中高职毕业年度毕业生等重点群体。

  13.天津简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地确认手续。用人单位或存档机构在为参保人员办理退休减员和养老待遇计发手续时,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信息系统自动判断待遇领取地,不再由区人社局现场审核。

  14.天津市出台多项措施不断加强湿地保护,改善自然环境,使全市野生动物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截至目前,本市拥有各种兽类、鸟类、两爬类野生动物485种,昆虫1000余种。

  15.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意见》。《意见》明确了救助费用保障范围,主要覆盖救助对象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住院费用、因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或重特大疾病需长期门诊治疗的费用。

  16.11月23日,商务部发布《“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规划》。《规划》提出了优化货物贸易结构、创新发展服务贸易、加快发展贸易新业态、提升贸易数字化水平、推进内外贸一体化等十项重点任务。

  17.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等7部门印发意见,加强和改进退役军人人事档案管理利用工作。《意见》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加快档案库房建设,建立“统一存放,免费服务”的工作机制,满足退役军人人事档案日常管理需要。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3℃,偏西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