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交通路网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21-11-23 23:15: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在调研雄安新区交通路网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类基础设施建设

  为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筑牢基础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3日电 11月2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交通路网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加快构建功能完备的新区骨干路网,统筹推进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筑牢基础。

11月2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交通路网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刘向阳 摄

  进入冬季的雄安大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各重点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雄安城市计算中心(超算云)、起步区2#水资源再生中心工程(一期)、雄安新区电力调度生产运维中心及220千伏7号变电站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把“雄安质量”贯穿建设始终,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等重点项目建设,系统谋划资源节约、绿色低碳的城市建设管理和运营模式,力争在城市建设中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赢。要聚焦智能城市建设,全力打造“一个中心、四个平台”的智能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增强关键智能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安全防护能力,提升智慧城市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要围绕支撑保障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进一步加强承接平台建设,健全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提升新区的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

11月2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交通路网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刘向阳 摄

  交通路网是城市的动脉,直接关系到新区长远发展。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京雄辅路、S333东延道路、启动区至雄县连接线(二期)、起步区燕赵大街(EA2路)等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检查市政道路、综合管廊等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现重点组团高效连接,加快畅通城市内外交通。要统筹外围骨干路网、内部城市道路、城市水系和生态廊道等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综合市政服务环境和品质。要综合布局各类城市交通设施,实现多种交通方式的顺畅换乘和无缝衔接,提升群众出行交通体验,构建互联互通、优质便捷的智能交通体系。

11月2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交通路网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刘向阳 摄

  新区领导安庆杰、赵丰东、王纪平,雄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和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