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再添5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2021-11-18 09:34:5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再添5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新近批准69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我省5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入选。截至目前,国家在我省布局建设的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总数达到7个。这是我省近年来推动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优化整合和提质升级的重要成果之一。

  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重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之一,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此次入选的5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分别为:河北塞罕坝人工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河北曲周农业绿色发展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河北沧州平原区地下水与地面沉降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河北红山巨厚沉积与地震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河北固城农业气象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5个国家野外站将利用我省自然地理条件,依托国家部委、高校等有关单位,集聚科技人才、采集科学数据,为相关学科建设发展和科学观测研究提供有力支撑。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省科技厅将继续指导各野外工作站的依托单位和主管部门做好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支持引导我省相关科研团队利用国家野外站的设施条件,协同开展地球科学、生物资源、生态环境、气象科学、地震监测、材料野外观测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提升我省基础科学能力和水平。(记者 王璐丹)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