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102

2021-11-02 22:32: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安置房交付点准备工作。张国华强调,要聚焦容东片区交房验房各项工作,努力做到精心组织、细心服务、尽心保障,以最充分的准备喜迎回迁群众幸福入住。

  2.雄安新区党代表会议明确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雄安新区将着眼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推动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3.雄安新区体制机制领域创新显成效,包括精干高效的管理体系基本形成,构建服务疏解组织保障体系,项目审批效率和质量不断提速升级,构建刑事、民事、行政三位一体生态环境保护集中审判和检察体系等。

  4.近日,雄安新区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9710模式)落地,标志着新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表明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融合发展的格局正在加快形成,为新区跨境电商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培育和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5.11月1日,雄安新区交通一卡通发行,持该卡可在北京、天津、河北、上海、广东等全国31地300多个纳入“交通联合”的城市使用,使用范围囊括公交、地铁、轮渡等;持一卡通在雄安新区范围内乘坐标有“雄安公交”的车辆,可享受8折优惠。

  6.雄安新区公开选调工作人员9人,涉及土地储备岗、自然资源管理岗等。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3日9:00至11月12日17:00。

  7.“十四五”时期,河北依托重点工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包括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程、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工程、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工程、本科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工程。

  8. 河北日前印发实施方案提出,2022年底,所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部实现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有效减少重复检查、过度检查。

  9.11月1日起,河北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我省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包括出冀游和来冀游),中高风险地区解除后,相关业务自行恢复。

  10.河北8部门联合发布实施办法,从规范用工、制度保障、权益保障、机制保障等方面,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保障权益进行了明确。

  11.京津冀启动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长期在天津工作、学习、居住的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户籍人员,可在天津武清区试点窗口(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办证大厅)申请办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

  12.北京市将规范市场领域重点从业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对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共同居住者每月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餐馆、食堂、酒吧、食品生产单位、连锁超市等食品经营单位、美容美发、快递物流、外卖送餐、保安、家政从业人员持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上岗;药店从业人员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上岗。

  13.天津近日发布《市住建委关于全面开展经纪机构存量房屋买卖网签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将对二手房的全交易流程进行系统性规范。征求意见稿明确,凡通过经纪机构成交的房屋,由经纪机构网签存量房屋买卖协议。经纪机构应认真核对买卖双方出示的户口簿、身份证明、婚姻关系证明、不动产权属证书等材料。凡买卖双方未出示上述材料或经核对信息有误的,不得网签存量房屋买卖协议。经纪机构网签存量房屋买卖协议,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14.天津调整工伤保险待遇标准。2020年12月31日前享受伤残津贴的一级至四级工伤员工(不包括领取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退休工伤人员),具体标准为一级伤残4045元,二级伤残3869元,三级伤残3693元,四级伤残3517元。

  15.近日,《“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印发。《实施方案》对“十四五”城市道路无障碍设施建设率、公共建筑无障碍设施建设率、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六个指标提出具体要求。

  16.教育部将对存在违规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建立红黄牌处罚机制,对于在限定时间内开班培训的,先予以提醒,对再次违规的线上校外培训机构亮黄牌警告,对两次亮黄牌者亮红牌,并责令相关省份予以关停。对于违规情形极为严重的,直接亮红牌。

  17.11月1日起,工信部开展信息通信服务感知提升行动。行动聚焦影响用户感知的信息通信服务,推动优化“资费套餐设置展示和双千兆服务宣传方式、隐私政策和权限调用展示、APP开屏弹窗信息展示以及网盘类服务提供方式”等服务举措。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6℃,偏南风3-4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9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