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刘树军调研检查容东片区首批交付安置房生产生活设施安全生产工作

2021-11-02 15:12: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日电(崔利杰)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带队到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调研检查首批交付安置房生产生活设施安全生产工作。

  刘树军一行先后到容东片区管廊2标、礼贤花园及玉泉庭小区,听取了相关运营单位和物业服务企业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就管廊燃气、供水、供电等市政设施,小区物业安全管理、商业配套设施安全运营进行了实地调研检查。

调研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刘树军指出,容东片区作为新区首个集中建成区,是新区开发建设的先行区域,担负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安置回迁群众的重要任务。容东片区首批安置房即将投入使用,安全风险较为集中,为容东片区居民回迁、入住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意义重大。新区各有关单位、部门及雄安集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各自职责,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要持续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问题隐患。

  刘树军要求,新区地下综合管廊是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城市的“生命线”,各权属和运营单位要积极主动学习借鉴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加强安全管理力量配备,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确保安全投运;要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签订安全管理协议,厘清职责边界,确保责任分工到位、权责一致;要加强有限空间、动火作业、中毒窒息等重大风险防控,结合实际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并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调研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刘树军强调,消防和燃气安全事关回迁群众生产财产安全,各物业服务业和便民配套及公共服务设施运营单位要深刻汲取近期其他省市发生火灾和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加强制度建设和日常巡检巡护,全面细致排查存在问题隐患,严防管理盲区,要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严防燃气泄漏、燃爆及火灾事故发生。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应急管理局、住房管理中心以及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9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