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9710模式)首次落地

2021-11-02 09:57: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日电 10月28日,河北雄安晶咖供应链有限公司申报出口的箱包由雄安海关监管放行,在天津海关顺利通关,标志着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9710模式)首次在雄安新区落地实施。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B2B)模式顺应了企业批量出口的需求,有利于降低外贸成本,获取更多订单,同时有利于新区传统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探索转型升级,实现根留雄安。

  据介绍,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养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决策部署,海关总署会同商务部自今年7月1日起,在全国海关复制推广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在深入调研基础上,邀请国家部委和业内专家多次开展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对接,全力推动跨境电商新业态落地。特别是结合新区产业实际,会同海关和企业加强对9710模式出口业务流程、实现路径的研究,在较短时间内解决了企业备案、订单上传、数据对碰等问题,确保9710模式出口业务顺利落地。

  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国务院批复设立雄安新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以来,新区有关部门和驻区中央单位通力合作,风雨无阻,日夜兼程,迎难而上,于去年底和今年8月中旬先后建成了新区第一个跨境电商产业园和第一个跨境电商海关监管场所,为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提供了基础保障。这次9710模式出口货物首次完成通关,标志着新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表明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融合发展的格局正在加快形成,为新区跨境电商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培育和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有关部门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推进新区跨境电商两平台、七体系建设,同时以京津冀自贸试验区“同事同标”“跨区通办”改革试点和京津冀海关合作等为契机,加快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激活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建设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系,努力建成以“跨境贸易+数字经济+产城融合”为基本特征的国内一流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9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