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总投资215亿元!雄安新区2021年三季度集中开工21个重点建设项目

2021-09-28 17:32: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8日电(崔利杰)金色九月,秋高气爽!9月28日,雄安新区2021年三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新区三季度集中开工21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2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亿元,这标志着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掀起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新高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出席开工仪式,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于国义主持开工仪式。

  9月28日,雄安新区2021年三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图为开工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雄安新区集中开工的21个重点建设项目按投资主体分为政府投资项目16项,市场化项目5项;按投资规模分为10亿元以上项目7项,5亿元以上项目5项,5亿元以下项目9项;按行业划分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11项,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项目3项,公共服务及配套保障建设项目7个。

  9月28日,雄安新区2021年三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图为开工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启动区西北部初中、启动区西部高中等一批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重要教育服务保障。容西片区供热(冷)工程(二期)、容西片区燃气工程(二期)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保障城市安全稳定运行。白洋淀淀区码头及航道区域底泥生态治理试点工程、起步区北部绿化带一期等一批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将有效改善新区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等一批市场化项目进场施工,将推动启动区加快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大规模建设场面。这些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实现明年“显雏形、出形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我们将以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坚持一切围绕项目、一切服务项目的原则,剔除一切阻碍项目建设的因素,持续加大重点项目协调调度和服务保障力度,争取更多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完工,为加快实现‘五新’目标,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贡献力量。”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现场,启动区指挥部、雄安集团以及建设单位有关负责人还就做好重点项目服务保障、顺利推进项目开工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新区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启动区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雄安集团建设统筹部、基础建设公司、城市发展公司、生态建设公司、雄商发展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项目单位和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6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