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517

2021-05-17 21:51: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月15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认真总结新区2020年改革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改革任务。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强大动力。

  2.雄安悦容公园、金湖公园和容东片区截洪渠景观一期工程配套公共服务空间以及雄安新区容东安置房项目商业用房招商。雄安悦容公园、金湖公园和容东片区截洪渠景观一期工程配套公共服务空间招商范围包括商品售卖、文化艺术传播、户外活动、园内交通;雄安新区容东安置房项目商业用房为雄安新区首个商业项目,面积共计约15万平方米,包括2条风情商业街和5条普通商街。有意愿参与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公司法人或个体可参与招商报名。

  3.河北将持续推进雄安新区及白洋淀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按照“治污、补水、防洪、排涝”总方针,系统推进白洋淀流域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修复,确保2021年淀区水质达到Ⅳ类、力争部分达到Ⅲ类,上游入淀河流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Ⅳ类。

  4.目前,央企已在雄安新区设立子公司等机构100余家。下一步,国资央企将充分利用中央企业在能源、电力、通信、轨道交通等领域的产业基础和专长特长,加大基础设施和重点工程建设投入;强化创新引领,在雄安加快布局一批国际一流的新型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企业,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

  5.近日,雄安新区轨道交通系统创新技术成果专家评审暨发布会在雄安新区召开,标志着《雄安新区轨道交通系统创新技术合作协议》圆满完成。大会发布了项目成果视频。该项目围绕轨道交通运营模式、互联互通、节能降耗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形成了《雄安新区轨道交通运营组织模式与场景研究报告》《雄安新区货运应用模式报告》《货运地铁车辆智能装卸系统技术方案》等研究成果报告。

  6.近日,雄安新区安新县宇腾纺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素红家庭、雄安新区容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贺涛家庭、原容城县八于东砖厂职工(已退休)李俊永家庭获评2021年度河北省“最美家庭”称号。

  7.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市政排水设施有限空间作业操作规程》,为省内市政排水设施有限空间作业操作提供技术指导。《规程》共分七部分,分别从作业准备、作业保障、安全作业、应急救援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将于2021年7月1日起实施。

  8.近日,《河北省2021年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印发明确,各地建筑施工现场视频监控设备和PM10空气在线监测系统必须做到应装尽装。

  9.河北省采取着力加强河流湖库流域综合治理、全力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持续推进雄安新区及白洋淀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等5项措施实施“碧水保卫战”,推进水污染综合防治,促进全省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10.河北省河湖长制促进河湖治理成效明显,截至2020年底,74个国考断面中劣Ⅴ类断面全面消除。

  11.《北京市户外广告设施、牌匾标识和标语宣传品设置管理条例》将提请审议表决。条例明确,户外广告设施不得超出建筑物顶部,长安街沿线、故宫周边等禁设商业户外广告。

  12.北京将加快补齐城市积水内涝防治及溢流污染控制短板,明年底前完成易积水路面改造;到2025年,北京市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重点道路要达到小时降雨65毫米不发生积水;中心城区其他道路及新城重点道路要达到小时降雨54毫米不发生积水;中心城区溢流口、跨越口在场次降雨小于33毫米时污水不入河。

  13.近日,京唐铁路(北京段)完成拨接施工,为加快京唐铁路建设进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京唐城际铁路开通后,将打通北京至唐山城际通道,“轨道上的京津冀”会进一步完善,有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14.“津心融”平台正式入驻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精准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统筹推进天津市金融数字化转型。“津心融”平台是天津市金融局牵头搭建的“政务+金融”专业对接融资平台。该平台通过整合各类型金融产品,搭建线上金融服务“超市”,将企业“上门申贷”转变为“在线选贷”,为缓解金融供需矛盾开辟了新路径。

  15.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印发《“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明确,到2025年底,全国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能力达到70万吨/日左右,基本满足地级及以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转运、分类处理需求;鼓励有条件的县城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建设。

  16.近日,国务院发布了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实施条例强调实施学前教育、学历教育的民办学校享有与同级同类公办学校同等的招生权,与公办学校同期招生;建立民办幼儿园、中小学专任教师劳动合同备案制度,建立统一档案记录教师的教龄、工龄,与公办幼儿园、中小学教师平等对待。

  17.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公告称,自2021年6月12日起,对部分成品油视同石脑油或燃料油征收进口环节消费税。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17℃,西南风3-4级,阵风5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9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