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429

2021-04-29 21:03: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4月27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努力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2.近日,雄安新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在雄安新区公安局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新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田金昌强调,要围绕“五新”目标提高对交通安全工作的认识,站在“以人民为中心”和“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高度,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3.4月28日,荣乌新线ZT6标主线沥青上面层施工圆满完成,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交工通车倒计时阶段。荣乌高速公路新线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横一线的主要组成部分,全长约73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替代原荣乌高速公路穿越雄安新区段的功能和作用,对完善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交通一体化建设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4.近日,京德高速在沥青中面层施工中,首次使用“无人驾驶集群智能化施工”技术,这套无人驾驶道路施工设备上搭载了北斗定位系统,可以根据环境参数规划出最优作业路径,实现自动预警、紧急停车、自动避障等安全防护,机器施工精确控制在2-3厘米,较人工作业提高了50%。该项技术也是首次在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沥青面层施工中得到应用,目前为全国规模最大。

  5.京雄高速建设快速推进,冲刺通车目标。目前,京雄高速路基工程已完成,桥梁工程完成99.9%,路面工程完成99.3%,白沟河特大桥沥青上面层摊铺、全线伸缩缝施工正在有序推进中。

  6.雄安新区容和教育总校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职人员559人,其中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骨干教师132人、普通教师411人,容和教育总校管理岗位16人。应聘人员可于4月30日-5月14日自行登录中国雄安官网进行报名。

  7.《河北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实施细则(试行)》6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实施细则》提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必须在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城镇开发边界内的集中建设区。在国土空间规划批准实施前,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应位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或者城市(乡)、镇总体规划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并纳入编制报审的国土空间规划。

  8.河北2021年计划改造市政供热二次管网288公里,对2021年新增供水、供热、燃气老旧管网实行“即有即改”滚动改造,强化市政行业安全运营和应急保障能力,提高企业管理和便民服务水平。

  9.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劳动节、端午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提出,各地要指导A级旅游景区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持续推进门票分时预约、实名制购票、网上购票、测温、查验健康码等制度。

  10.近日,河北省专利商标业务实现“一窗通办”,将有效解决市场主体申请专利、注册商标过程中多处跑、成本高、效率低等问题。

  11.京津冀三地交通部门近日签署道路接线协议,推动三条京津冀地区跨界道路加快连接。三条道路中两条连接京冀,分别是北京市姚家园路东延连接河北三河市神威北大街、北京通州区石小路连接河北香河县安石路,还有一条连接津冀,为密涿—京沪高速公路联络线。

  12.北京“限塑”再升级。部分连锁超市将试点对塑料连卷袋明码标价,在商品价格外单独进行收费,并逐步扩大试点范围。

  13.近日,北京市民政局印发通知,要求各行业协会商会主动减免经营困难会员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生存困难中小微企业的会费和其他收费项目,为企业减负。

  14.天津市全面推进针对18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年内实现70%以上人群免疫覆盖。

  15.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4月29日表决通过反食品浪费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反食品浪费法明确,公务活动用餐不得超过规定标准;点餐浪费可收厨余垃圾处理费;商家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最高罚1万;制作发布传播暴饮暴食视频节目,最高罚10万等。

  16.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21-2030年)》。《行动计划》提出,要坚持和完善集预防、打击、救助、安置、康复于一体的反拐工作长效机制,健全反拐工作协调、配合、保障机制,推进法治反拐、协同反拐、科技反拐、全民反拐的工作模式,不断提高反拐工作法治化、协同化、科技化、社会化水平。

  17.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景区景点五一期间全面实施门票预约制度。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9℃,西北风4-5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4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