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1-04-29 14:12: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绿色低碳发展 努力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中国雄安官网4月29日电 4月27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重申了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承诺,展示了对全球环境治理的大国担当,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供了明确指引。雄安新区肩负着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之城、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的历史使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城市发展道路。

  会议强调,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紧紧抓住“十四五”碳达峰这一关键期,以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促进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要结合新区规划建设实际,深入研究制定新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时间表、路线图和实施方案。要大力推进减污降碳,着力优化能源消费结构,积极开展新能源、新技术推广利用,积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要大力推广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全面推动绿色建筑设计、施工和运行,加快建设绿色智慧新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