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食品安全(首期)公益培训活动举办

2021-04-14 18:45: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4日电(李元闯)为进一步加强雄安新区容城县餐饮行业、建设工地食堂等食品安全专业知识,加强食品安全把控,4月13日,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食品安全(首期)公益培训活动在容城县举办。本次活动由河北雄安新区食品安全促进会主办,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

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食品安全(首期)公益培训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河北雄安新区食品安全促进会会长王保奎介绍,本次培训围绕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形势、餐饮企业合规管理与质量控制等主题,以嘉宾主题演讲、互动交流等形式进行交流讨论,旨在为政府食品监管、企业从业人员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雄安新区食品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培训活动现场,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食品伙伴网分别与河北雄安新区食品安全促进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来自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食品伙伴网的专业讲师通过讲述PPT和亲身经历,对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形势、食品安全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讲解,重点针对餐饮单位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食物中毒事件种类等作了详细分析,通过相关案例讲授了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进一步明确了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时要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开展处置工作,为保障雄安新区食品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参加培训的食品从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清醒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食品安全风险,明白了食品加工过程中加工时间、温度控制等因素对食品安全的重要影响,在今后的餐饮服务过程中会加强食品安全意识,共同维护食品安全。同时,此次培训对于监管人员在实际工作中迅速研判、稳妥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和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