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316

2021-03-16 21:08: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出台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促进新区住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办法明确了新区行政区域内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其中,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职工月平均工资应按国家统计局规定列入工资总额统计的项目计算。

  2.雄安新区廉政风险防控项目化管理迈上新台阶,十七个廉政风险防控项目接受评审。下一步,雄安新区将从三个方面健全工作机制,开创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格局,包括以项目化管理为突破口,创新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模式;以规范程序为切入点,确保项目化管理流程全面实施;以健全制度体系为抓手,持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3.容东片区安置房建设有序推进。目前,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已进入精装修阶段,即将交付的1200栋5.5万户安置房智能家居项目,将推动雄安新区数字家电产业化布局和发展。

  4.雄安新区招选起步区临时绿化项目(一期)市场化合作单位,对3年内无开发建设计划的土地进行开发利用。在保障展示度较高的区域具有一定景观效果的前提下,允许合作单位开展栽植苗木、作物、中草药、草花地被等活动,并对暂时闲置土地进行利用。

  5.雄安新区雄县不断完善绿地等居住配套设施建设。去年,新建节点公园、小公园、小游园358个,总面积4800余亩,新建城市高标准公厕12座,大大提升了居民幸福生活指数。

  6. 日前,河北印发若干措施,聚焦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等五大方面提出22条具体措施,推动河北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7.河北今年强力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以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为引领,鼓励支持大型商场、大型超市、集贸市场、旅游景区、家具家居卖场等市场主体建立赔偿先付制度,使无理由退货承诺真正落到实处,实现大中型商超无理由退货承诺率100%。

  8.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推进老年人商事活动便利化。根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推动政务电子化的同时,要保留必要传统政务事项服务方式,设置必要的线下办事渠道。

  9.河北省建立0-6岁儿童听力筛查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去年近2000名听力残疾儿童得到康复救助,基本实现6周岁以下有助听器救助需求和18周岁以下有人工耳蜗救助需求的听力残疾儿童应救尽救。

  10.3月16日起,北京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社区(村)科学、合理设置卡口,拆除不必要的物理隔离,做到卡口应开尽开,不再检测体温,便利居民出行。

  11.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环京地区通勤人员进京不再查验核酸证明,公园、景区、名胜古迹和图书馆、博物馆等室内外文化娱乐场所将按75%限流开放。

  12.由天津市消费者协会、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立项制定的《K12在线教育服务与评价(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意见稿明确,在线教育培训机构按课时收费的,每科不得一次性收取超过60课时的费用,按培训周期收费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

  13.天津市出台《关于推进滨海新区城市更新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近日正式公布实施。《意见》主要在八个方面实现创新突破,包括变革房屋征收方式,利用社会资本完成房屋拆迁补偿;创新规划管理制度,实行协商式规划;改变单一的土地出让竞价模式,采取多条件综合比选等。

  14.5月1日起,《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将施行。办法规定,直播服务提供者将网络交易活动的直播视频自直播结束之日起至少保存三年。

  15.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新规出台,机票退款申请7个工作日内完成办理。新规将于9月1日起施行。

  16.农业农村部消息,将提升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精准性,重点培育有资金积累、技术专长、市场信息和经营头脑的返乡入乡人员,今年要培育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20万以上。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3℃,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