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302

2021-03-02 21:40: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日前,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其中明确,全面提升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效率,落实项目建设承诺制,对企业投资备案类建设项目,实行“容缺审批”“先建后验”;实行环评永久备案试点,对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需要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的项目,简化为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实施备案管理,不再审批;压缩项目审批时限,严格执行一站式审批流程,将项目立项到开工建设审批时限压缩至30个工作日内。

  2.近日,雄安新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题调度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及参建企业要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抓好制度落实,做好服务和项目工程管理,确保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3.3月1日,2020年京津冀经济运行数据发布显示,雄安新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雄安新区规划体系、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域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比上年增长6.6倍。容东片区安置房和外围交通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北京援建“三校”主体完工,雄安高铁站正式投入使用。白洋淀流域治理全面推进,白洋淀水质持续改善,生态治理成效明显。

  4.2月下旬至5月底,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点建设项目开展“保通车”劳动竞赛。期间,各项目将完成投资128.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1.9%。其中,高速公路项目将完成投资121.8亿元,占年计划的91.4%;普通干线公路项目完成投资6.67亿元,占年计划的99.6%。

  5.雄安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水平有效提升,筑牢千年大计绿色基底。组织签订责任书,建立分包机制,明确防火责任,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责任体系;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启动了森林草原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通过烟感、热感实施火情监控。截至2020年底,新区森林消防队先后对“千年秀林”42个标段、近300个地块开展了8轮全覆盖的巡逻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隐患65处,有力保障了“千年秀林”的防火安全。

  6.2月28日,容城县整体征迁村留通村张贴了《容城县人民政府土地征收启动公告》。随着公告的贴出,留通村的征迁安置工作正式启动。

  7.日前,河北雄安新区首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雄安高铁站安装的44个智能充电桩已全面调试完毕,预计3月中旬投入使用,助力新区绿色发展。这44台智能充电桩可满足公交车、私家车等多种车型充电需求,用户可通过手机扫码直接进行充电。

  8.雄安新区安新县决定对新容大街(马庄路至尹庄村段)实施永久断交封闭,过往车辆请绕行白洋淀大道、保静公路。

  9.近日,河北省出台实施意见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体育消费。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将河北建设成为冰雪运动、户外运动和体育旅游重要消费目的地,将张家口打造为世界冰雪运动消费胜地。

  10.3月1日,河北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正式启用。其受理范围主要为企业和群众各类非紧急诉求,包括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咨询、求助、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等。

  11.近日,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等三部门联合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类自然保护地5月底前禁止野外用火。

  12.3月1日,河北省委组织部面向社会发布2021年度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公告,公开招录公务员8343名,其中雄安新区招录151人。网络报名时间为3月3日至3月7日,考生可登录河北省公务员考试专题网站查询信息并报名。笔试时间为3月27日至28日。

  13.3月1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召开发布会,解读“十四五”规划纲要。根据规划,北京城市副中心到2035年将承接中心城区40万-50万人口疏解,第二批市级机关将有序迁入城市副中心,推进与廊坊北三县协同发展。

  14.新版《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3月1日起正式实施,增加激励志愿服务相关条款,鼓励企业同等条件下优先招用优秀志愿者。

  15.3月1日起,天津企业可申报春节期间稳岗留工补贴,期限截至4月30日。

  16.近日,天津市西青区正式启动公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从今年开始利用三年时间,规划新增公园74座,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由67.6%增加至92.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12平方米增加到14平方米。

  17.《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日前印发提出,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建成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实现国际国内互联互通、全国主要城市立体畅达、县级节点有效覆盖,打造“全国123出行交通圈”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

  18.市场监管总局、商务部、文旅部近日印发《关于以标准化促进餐饮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意见》。意见从建立健全节约型餐饮标准体系、制定发布一批餐饮节约国家标准、全面提升餐饮企业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等方面提出了8点要求。

  19.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根据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结果,共撤销中国人民大学编辑出版学、中央财经大学物流管理、南开大学临床医学等518个本科专业。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1℃,风力2-3级。

  以上是本期雄安之声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和陪伴,我们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