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明耀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

2021-02-26 18:48: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6日电(记者崔利杰)2月24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明耀,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宝森一行到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考察调研。考察团考察了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24小时便民服务中心、诉讼服务中心、数字审判庭、执行指挥中心、集约送达中心,并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座谈会上,黄明耀对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雄安新区两级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推动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最高法院、省法院党组工作部署落地落实,改革创新举措不断推出,司法为民活力不断迸发,服务新区建设效能不断凸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服务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省法院党组坚持政治站位,把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省法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把服务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全省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司法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新区规划建设平稳有序推进。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创新性做好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各项工作,紧扣“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区和综合改革试验区”目标要求,着力打造高质量法治化营商环境,紧扣“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为刚性约束条件”目标要求,着力构建覆盖白洋淀全流域生态保护的司法体系,紧扣“坚持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目标要求,着力推进匹配智能之城要求的智慧法院建设,紧扣“创造雄安质量”目标要求,着力提升新区法院审判能力水平。

  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光辉表示,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将按照省法院的统一部署安排,准确把握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实施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对标对表先进地区发展经验,找准法院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强化“六个观念”,努力提升“六个水平”,聚焦新区“五新”工作目标,聚力审判执行提质增效,全面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调研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调研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先后参观了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容东片区商务服务中心项目、雄安高质量建设实验区(生活)项目建设现场。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