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225

2021-02-25 20:58: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2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2月19日省委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起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强大力量。

  2.近日,雄安出台20条意见优化营商环境。根据意见,雄安新区将对企业投资备案类建设项目实行“容缺审批”“先建后验”,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即可开工建设,实现“拿地即开工”。

  3.河北省修订河流跨界断面生态补偿金扣缴制度。加密考核断面。在省本级原60个跨界断面基础上增加了11个白洋淀流域断面,特别是雄安新区首次纳入省级生态补偿金扣缴,实现了全覆盖。

  4.京雄高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截至2月24日,全线路基工程已完成95%,桥涵工程已完成95.7%,路面工程已完成62.1%,房建工程已完成45%。

  5.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民政组副组长石运甫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6.2月25日,“与文明相伴 与健康同行”防疫主题书画作品线上展览获奖名单公示,共评出入展作品100件。公示期为2021年2月25日-27日。

  7.河北将开展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保持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

  8.今年河北省继续实施20项民生工程,涉及改善住房条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乡环境、满足公共需求、提升公共卫生服务、强化兜底保障六方面内容。

  9.2021年河北将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提出小学阶段作业不出校门,随堂作业在校园内完成,初中阶段作业不超纲,每天书面家庭作业总量不超过90分钟,高中作业不越界,也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

  10.2021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网络招聘会启动,2512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5.6万个。招聘会将持续至8月23日,为期6个月。

  11.今年,北京市将纵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三所学校实现竣工,印发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发展规划,加快建设京雄高速北京段;“轨道上的京津冀”方面,将推进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工程、京唐城际铁路北京段、京雄商高铁北京段、轨道交通平谷线等重大项目建设。

  12.北京市17个证明事项首推告知承诺制。17项证明涵盖公安、交通、教育、商务、文物、体育、金融监管、人力社保、民族宗教、公积金管理等方面。

  13.“十四五”时期,天津将打造信创产业集群、建设人工智能先锋城市作为提升城市创新力和竞争力的主攻方向,着力构建“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全面增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核心竞争力。

  14.今年天津市将有14个商业综合体陆续开业,新增商业面积约150万平方米。

  15.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要推进重点区域交通运输统筹发展。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加快推进京津冀地区交通一体化,建设世界一流交通体系,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16.商务部主要通过“六个提升”来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包括提升流通网络布局,健全骨干网络,畅通基本网络,打通毛细血管;提升流通基础设施,到2025年,每个县城都要有连锁商超和物流配送中心,乡镇要有商贸中心,村村要通快递等。

  17.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七部门近日印发通知,对已有工作岗位和新确定工作岗位的拟外出务工农民工,根据需要组织开展对用工集中地区和重点企业“点对点”包车、专列、包机运输服务,支持成规模、成批次外出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2℃,西南风转东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0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