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226

2021-02-26 20:39: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2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容东片区、启动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各片区重大项目建设,保质量、提速度、展形象,努力实现“五新”目标,确保新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2.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到2035年,建成包括北京天津雄安国际邮政快递枢纽集群在内的80个左右邮政快递枢纽。

  3.雄安新区努力打造国内外一流营商环境,将实施企业投资备案类建设项目“容缺审批”“先建后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实现政务服务事项95%以上网上可办,推行企业变更(备案)秒批承诺制,实现不动产登记24小时不打烊,启动实施“雄才计划”,成立“马上办”办公室,为市场主体提供全周期“保姆式”服务等。

  4.日前,由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研发的首款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正式亮相。“硬件钱包”是数字人民币应用的硬件载体,支持在没有网络情况下进行双离线支付。随着物联网发展,“硬件钱包”将应用到更多领域,在小额高频支付、客户隐私保护、中小学校园管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5.自2月27日起,容城至北京班线恢复运营。容城至北京每日发车3个班次,时间分别为5:00、8:30和11:00。

  6.雄安新区拟表彰新区优秀体育工作者8名和优秀体育教师12名,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月25日至3月3日。

  7.河北省将对省本级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展开稽核,重点包括超量开药、重复开药,门慢特病待遇资格审核把关,伪造假进销存骗取医保基金,编造虚假病人骗取医保基金,编造假病情骗取医保基金等三方面。

  8.河北省体育局近日印发方案,推动解决体育公共服务领域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方案提出,需要提前预约的体育场馆和健身场所,应保留人工窗口和电话专线,允许老年人家人、朋友帮助代为预约。

  9.河北今年将完成营造林600万亩,包括大规模推进太行山、燕山绿化,高质量完成雄安郊野公园建设,加强草原生态修复治理等。

  10.自3月1日起,河北省各级民政部门设立的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号码取消,整体并入同级12345热线。

  11.2月25日,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投资基金在天津设立。该基金总规模500亿元,首期规模100亿元,重点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核心即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服务,主要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天津滨海新区、河北雄安新区等重点功能承接平台建设开展投资。

  12.新修订的《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将于3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明确,对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中有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进行奖励,包括可以为志愿者购买保险,适当给予交通、通讯补贴,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可以将志愿服务情况纳入考察内容等。

  13.2月25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校园防疫指南,建议学生应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

  14.3月1日起,在2020年5月7日至2021年2月9日期间,符合“应检尽检”要求参加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或有天津市身份证或户籍的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每次住院只限1次)及陪护人员(仅限1人次,经医疗机构评估确定)产生的核酸检测费用,可凭相关就诊记录、身份证、医保卡、缴费凭证前往原缴费机构办理退费。

  15.2月25日,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既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一个标志,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奔向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16.日前,《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发布,自2021年3月12日起施行。办法要求,寄递企业应当按照环保、节约的原则,根据邮件快件内件物品的性质、尺寸、重量,合理进行包装操作,防止过度包装;鼓励寄递企业在其营业场所、处理场所设置包装物回收设施设备,建立健全相应的工作机制和业务流程,对包装物进行回收再利用。

  17.2月26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提醒,要求各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继续高度重视“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目标的实现,建立健全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随公务员动态调整机制。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小雨,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1℃,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