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1-02-24 22:22: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凝聚起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强大力量

  中国雄安官网2月24日电 2月2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2月19日省委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大任务和工作要求,既是在新发展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也是在新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动员。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好专题学习和专题培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党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三基”建设年活动和实施20项民生工程结合起来,与加快实现“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目标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信念信心转化为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建设雄安新区的火热激情,扎实推动新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为我们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新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之实推动新区各项工作开局起步之效。要用心感悟、用情感受总书记对人民的深情厚爱,深刻认识党中央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聚焦新区大规模建设发展实际和群众需求,持续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增强新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全面深化改革,着力突破先导,将改革作为雄安新区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以“三牛”精神紧紧扭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精准改革,率先突破、率先成势,以改革促创新,以改革促发展。

  会议强调,刚刚召开的省两会是在我省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全面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起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的强大力量。要认真对照省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创造“雄安质量”,以高质量开发建设促进高标准承接疏解,以高水平开放创新汇聚全球高端要素资源,持续抓好启动区和起步区建设,统筹推进容东、容西和雄安站枢纽等重点片区建设,推动一批标志性项目落地,依法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着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以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