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大会引发新区党员干部热烈反响

2021-02-24 20:44: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全力打造“雄安服务”品牌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雄安新区召开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大会引发新区党员干部热烈反响

  中国雄安官网2月24日电(记者黄海)2月23日,雄安新区召开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大会。会议在新区引发热烈反响,新区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推进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要借此次大会召开的东风,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为契机,按照“打响一个品牌、营造两个环境、增强三个能力、做实四个保障”的“1234”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以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作风加快新区高质量发展、实现“五新”目标,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实现‘五新’目标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此次会议吹响了雄安新区加快发展的冲锋号,恰逢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重大历史节点。”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表示,新区公共服务局将深入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以旗帜鲜明、纪律严明的领导力,敢于担当、团结奋斗的组织力,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执行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方面,我们始终坚持“一枚印章管到底”,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采取承诺制、容缺审批等方式,不断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完善“一会三函”制度,创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函证结合,并行办理”的投资项目审批新机制,努力打造“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成”的服务新模式;另一方面,我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以“只说Yes不说No”的服务理念、饱满热情的精神风貌、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实行首问首办责任制和项目审批服务专班制,落实“一企一策”“一对一”全程帮办,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丁进军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实现“五新”目标的必然要求,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之举。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顺应新形势新要求,选准了以点带面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这次大会的召开,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落实‘三重四创五优化’部署、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聚焦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创新发展重点任务,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简政放权、服务保障、要素配置、政策支持齐发力,加快实现‘五新’目标。下一步,我们将在审批服务上求创新,在要素配置上创一流,在政策支撑上求实效,在政企沟通上求贴心,在推进效率上创示范,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法治既是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也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大会的召开更加坚定了雄安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决心。”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晓梅表示,雄安中院必须要担起这份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大胆作为、积极作为、创新作为,下一步将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推出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提供一站式诉讼服务、更新执行理念、延伸审判职能、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等多项举措,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软环境,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司法获得感,为确保尽早实现“五新”目标,为优化新区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法治和稳定是营商环境的核心和保障,服务保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流法治环境和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是政法部门的职责担当。”雄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会清表示,将推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施方案》要求落地落实,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的职能作用,保护企业合法利益,有效维护正常秩序,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打造一流的法治环境。“下一步,我们将开展聚焦‘五新’目标,对标雄县‘心灵十问’,开展‘五敢五抓五心’行动,力行实干保稳定、强法治、转作风,彰显政法担当,梳理20项年度政法重点工作,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奋力创建‘雄安服务’政法实践雄县品牌。”

  “此次大会为新一年推进三台镇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三台镇更好地服务新区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政策支持。”安新县三台镇党委书记章殿栋说,三台镇党委政府始终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发扬“钉钉子”精神,强化“店小二”服务意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坚持敢字当头、干字托底,展现新形象、转变新作风、创出新作为,持续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为打造“雄安服务”品牌而努力奋斗。

  全面打造形象好、功能强、配套优的营商硬环境。容城县改革发展局局长高建柱表示,此次大会的召开,催人奋进。该局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持续发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按下优化营商环境的“快进键”,稳扎稳打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再突破,确保以最快速度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实现跨越式发展,努力让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容城县的一张亮丽名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