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224

2021-02-24 19:18: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23日,雄安新区召开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大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深入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全力打造“雄安服务”品牌,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2.2月24日,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的通知发布。意见提出全面提升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全面提升企业融资服务保障水平等10方面内容。

  3.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2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近日启动“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保障“6·30”交竣目标顺利完成。截至目前,项目总计安置房施工楼栋数92栋,其中不受管廊影响的71栋基本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4.《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将于2021年4月1日起施行。《条例》强调区域协同共治,首次在地方立法中对京津冀晋区域协同治理作出规定,统筹全流域、上下游、左右岸、淀内外全面治理,变“一龙治水”为“协同共治”。

  5.2021年,保定将把协同发展作为打造品质生活之城的重要路径,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强化服务雄安,加快总投资52亿元的34个配套项目建设;加快南水北调中线雄安调蓄库建设;抓好雄安周边协同发展区管理,打造环雄安高品质生态衔接带等。

  6.白洋淀景区门票价格听证会征集参加人和旁听人。报名时间为2021年2月22日-28日。

  7.河北将对超量开药、重复开药,骗取医保基金,药品价格过高等问题,在省本级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展开稽核。其中,3月至5月将对省本级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排查。

  8.河北印发方案开展主要动物疫病免疫工作。方案提出,强制免疫病种群体免疫密度应常年保持在90%以上,其中应免畜禽免疫密度应达到100%。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和小反刍兽疫免疫抗体合格率常年保持在70%以上。

  9.河北开展“六大攻坚行动”全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从2月份持续到年底。“六大攻坚行动”即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城市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公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攻坚行动等。

  10.河北出台方案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方案明确,保障特殊群体和优抚对象基本公共法律服务权益,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服务。

  11.2021年,河北将实施京冀、津冀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提升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渤海新区、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等承接功能。

  12.3月1日0时至3月12日24时期间,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高度从地面至无限高,禁止一切单位、组织和个人利用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进行体育、娱乐、广告性飞行活动和施放气球活动,对于其他性质的飞行活动,应当经军队、民航空中管制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

  13.天津市调整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模式,资金监管机构只对自有交易资金进行监管,贷款资金由贷款银行依据协议支付至出卖人收款账户。

  14.天津市将卫生创建纳入健康天津建设任务目标,预计至2023年将实现国家卫生区镇全覆盖。

  15.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提出,引导城市人才下乡,推动专业人才服务乡村,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16.近日,教育部发布消息,明确任课教师不得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不得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

  17.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将于今年6月1日起实施,其中对民政部门履行国家监护法定职责、开展家庭监护监督指导、受理侵害未成年人权益个案、开展救助保护等提出要求。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4℃,东北风转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9443